第12版:生活百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健康·要闻

第03版
健康·服务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6招摆脱腰酸背痛

    久坐办公室、彻夜狂欢后,大约有80%-90%的人都会遇到背部酸痛的问题,下面介绍的6个妙招,它们能让您摆脱腰背酸痛的烦恼。

    坚持运动  别整天坐着不动,不然骨头容易僵化。找出自己最喜欢的运动方式,并每天坚持下去。工作间隙的时候,也可以有意识地伸伸懒腰、扭扭脖子、点点头。

    选择合适的床垫  优质的床垫应该既不软也不硬,不妨碍睡觉翻身,从而不会给背部造成什么负担。最好还是去店铺咨询一下专业人士的意见。

    调整姿势  有超80%的人坐立姿势不正确,或多或少地给脊柱腰椎都造成了负担。看来,挺胸收腹不光是为了好看,更多的是为了健康。

    穿平底鞋  人在站立的时候,脊柱要承受大约相当于自身体重两倍的重量,如果常穿高跟鞋的话,就会对脊柱产生不利的影响,而舒适的平底鞋永远是不错的选择。

    舒缓压力  身心压力也有可能导致背部的不适。这时候做做瑜伽或者其他放松练习就很有帮助了,尤其是针对急性病痛。

    紧急冷敷  要是疼到动弹不得,那可如何是好?遇到突然刺痛,医生会建议冷敷,先暂时麻痹一下神经。如果疼痛不止,最好去医院看看。

    李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48 13973122817 13808469230 传 真: (0731)84326211 订报热线: (0731)84326226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健康·要闻
   第03版:健康·服务
   第04版:健康·要闻
   第05版:健康·资讯
   第06版:中医中药
   第07版:家庭医生
   第08版:饮食营养
   第09版:育儿宝典
   第10版:专病论治
   第11版:药械指南
   第12版:生活百科
   第13版:女性保健
   第14版:养生健体
   第15版:医学前沿
   第16版:心灵家园
真相是这样
生活一点通
6招摆脱腰酸背痛
散黄的蛋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