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防隐患曝光

  电动自行车停门厅,车主被罚700元

  湘潭一足浴店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故障被罚郴州永兴一医院火患重重被立案处罚

  近日,郴州市桂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一车主违规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高层民用建筑公共门厅,大队依法进行立案处罚。

  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发现,车主多次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高层民用建筑公共门厅,大队监督执法人员要求其立即将车移出公共门厅,该车主拒不改正,其行为违反了《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有关规定。经过调查取证,根据《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应急管理部令第5号)第四十七条第七项规定,大队依法对该车主处罚款700元整,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车主表示一定深刻汲取教训,自觉规避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行为,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意识,杜绝消防违法违规行为。    ■通讯员 朱艺波

  湘潭一足浴店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故障被罚

  近日,湘潭市岳塘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在开展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检查时发现,湖南益云道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存在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控制器备用电源故障,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大队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当场下发《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改正。

  消防监督执法人员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对该单位进行了立案并告知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罚款10000元。

  目前,该单位按照消防安全整改要求已将隐患整改到位。    

  ■通讯员 朱亚军 袁玲

  郴州永兴一医院火患重重被立案处罚

  近日,郴州永兴县消防救援大队对永兴县仁信医院开展消防监督检查时,发现其存在诸多火灾隐患。

  大队监督执法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监督检查时,发现该单位存在直通室外的疏散门开启方向错误;医院东面袋形走道疏散距离过长;灭火器数量配备不足;未按要求设置安全出口标志;未设置防排烟设施等消防安全隐患。该单位存在的火灾隐患,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大队随即立案查处,责令限期整改。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跟踪指导单位整改火灾隐患。永兴县仁信医院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要求积极整改,力争早日整改完毕。    

  ■通讯员 张雯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