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兴马洲露营一天遭村民4次索费?
街道:遇到收费可向村委会投诉

  三湘都市报11月24日讯  近日,一条网友的爆料冲上了热搜,爆料人袁女士称自己在长沙兴马洲的空地露营,24小时之内遭遇村民多次索要露营费用。

  对此,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相关负责人回复称,村民自发进行收费没有任何依据,更没有收取卫生费一说,游客遇到类似情况,可保留证据向村委会进行投诉。

  爆料:空地露营,一天被同一人索费4次

  根据袁女士的发文,她当天到达兴马洲露营已是傍晚时分。由于周末人较多,就找了一个空旷地方扎营。很快,一个村民来收费说20元一人(露营)过夜,并表示这片地卫生由他们来搞,所以要进行收费。

  “这个理由还说得过去,所以我给了20元。”袁女士表示,晚上自己刚将帐篷搭建好,同一个村民又来了,这一次是索要帐篷费,“难道20元一人过夜不包括搭帐篷吗?我当然不能给。第二天上午,该村民又来了,问我要搭建天幕的占地费用,这我不能忍了。搞笑的是,下午这名村民把老婆叫来了,说这次就算了,不收天幕费用,平时都是要收费的。”

  “本来对兴马洲感觉挺好的,喜欢上岛看日落,但这次露营体验感极差。”袁女士向记者表示,自己露营的地方并不是景区,而是一片空地,也没有收取门票一说。自己露营以来,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她表示,收费可以,但要出具相关收费依据,看到有人露营就私自收费,太不合理。随后,她还展示了20元的转账截图。

  记者注意到,袁女士网上爆料被收费的经历后,不少网友也纷纷表示曾遇到同样的情况。

  回应:收费没有依据,遇到可及时投诉

  “市民来兴马洲游玩、露营,不会收取费用的。遇到类似情况,请及时保留证据,向当地村委会反映。”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发现有人索费的行为,可及时向兴马洲所属的天心区南托街道滨洲新村村委会反映。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兴马洲江边空地属于村集体,村民进行收费没有任何依据,更没有收取卫生费一说,“如果有村民自行收费,属于私人行为。遇到这种情况,可要求出示收费依据,保留好相关收费凭据以及音频视频证据提交给村委会,由村委会进行协调处理。同时,也可以向巡逻的治安巡查员进行反映。”■全媒体记者 杨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