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刘习明:
解决育龄妇女生育的后顾之忧

  “2021年,我像所有委员一样,收获了很多。”谈及过去一年的委员工作时,省政协委员、长沙生殖医学医院院长刘习明说,一年来,他以委员工作室为载体,在妇幼保健、疫苗接种等方面服务长沙市雷锋街道雷锋社区的广大居民。作为生殖医学方面的专家,今年省两会期间,刘习明将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出台鼓励生育政策措施、筑牢出生缺陷防线等方面建言献策。

  “一个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千万个孩子是一个民族的未来。生健康的孩子,需要大家紧紧地依靠科学、依靠医学,做好相关的疾病筛查后再考虑怀孕和健康生育。”因此,刘习明认为做好婚前检查、孕前检查、产前检查,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的一种有效手段。对此,刘习明建议恢复婚前检查制度,重视产前检查,以此有效防止新生儿出生缺陷。

  “三孩政策”出台后,全国各地都在出台相应政策推动“三孩政策”落实。今年省两会期间,刘习明也将提交关于湖南如何推动“三孩政策”落地的建议。“不少家庭生育三孩意愿不高的主要原因在于,孩子的养育成本太高,以及即使生了孩子也没时间带孩子,因此要加强托幼机构的建设,解决育龄妇女养育小孩的后顾之忧。”

  ■文/视频 三湘都市报全媒体记者 周可 实习生 郭凡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