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2年01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许玲莉:
为民代言,做老百姓的“全职代表”

  人物档案:许玲莉,省人大代表,张家界市永定区合作桥乡八家村村民

  “作为最基层的农民代表,我一定要替民请愿、为民代言,切切实实解决老百姓的热点难点问题。”熟悉许玲莉的人都知道,她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代表,最关心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自2002年12月当选为张家界第四届市人大代表以来,许玲莉已连任四届市人大代表。2018年1月,她又当选为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当选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以来,许玲莉共提出建议26件,均得到省级相关部门的采纳,其中21件得到很好的解决,产生了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此前,许玲莉提出了《关于切实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的建议》,针对性地提出了加强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对口支援、建立医联体、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待遇等建议。该建议被省人大列为重点建议。2018年5月多个部门参加调研,高位推动研究办理。

  “我是个农民,生活在农村。”天天和农民朋友在一起的许玲莉,给自己定位的是“全职代表”。乡村振兴问题、村集体经济发展、野生动物损害庄稼、老百姓饮水安全……哪怕是平日农忙时节,许玲莉也会积极地观察、剖析涉农问题。

  根据2021年调研、掌握的老百姓十分关注的问题,在2022年省两会上,许玲莉将提出电信网络诈骗、特殊人群罪犯收治难、提高结核病报销比例、从源头紧抓交通安全四个方面的建议。

  ■三湘都市报全媒体记者 张浩 丁鹏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