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又见子弟兵!公交车上乘客吐血晕倒,他们紧急救援
警车开路,连闯两个红灯送医

    11月23日晚,一年轻男子在公交车上吐血晕倒,武警湘西支队官兵与巡逻特警连忙一同将其送往医院抢救。 通讯员 供图

  “有人在公交车上吐血晕倒了,还在抽搐!”11月23日20时20分许,正在湘西州团结广场附近联勤武装巡逻的武警湘西支队官兵,突然接到报警电话称,附近一辆公交车上,一年轻男子吐血昏迷,脸色苍白,轻微抽搐。武警官兵和巡逻特警立即奔往现场查看情况。

  “二十来岁的男子倒在公交车车厢中部,嘴边有一摊鲜血,四肢轻微抽搐,意识模糊。”巡逻组组长李尚家告诉记者,到达现场后,随队卫生员林龙龙立即对该男子进行急救,清理他口腔中的异物,以保持其气道畅通,并对外伤进行初步处理。为防止停在路边的公交车影响交通,造成二次事故,巡逻官兵在四周维护交通秩序,疏散围观群众。

  同车乘客表示,已经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但是救护车还在路上,赶来需要时间。李尚家立即想到,距离事发地点约一公里有一家中医院,便决定由警方车辆在前方开路,直接让公交车开至中医院。2分钟后,连闯两个红灯的公交车刚在医院门口停稳,三四名武警战士与特警人员立即跑下车,从医院搬来担架和手推车,并叫上急救医生,协助医生将男子转送进手术室进行抢救。

  半小时后,医生告知男子已恢复意识,因胃病导致的胃部出血情况也得到控制,情况稳定,身体已无大碍。成功联系上男子家人后,武警官兵和巡逻特警才放心离去,继续执行巡逻任务。

  ■文/视频 三湘都市报全媒体记者 周可

  通讯员 陈尚龙 周小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