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滞留高速的11小时:冷夜里遇温暖
客车凌晨出故障,乘客冻得直发抖 高速交警、路管员及时转运,开上空调,还送来了零食

  11月23日凌晨,在G0421许广高速K1007北往南方向,一辆大客车突发故障,20名司乘被困高速。正当大家心急如焚时,湖南高速交警、路管员接连而至,开展紧急救援。

  从凌晨2点30分闻讯到达救援现场,到13点30分客车维修好后旅客重新出发,旅客滞留湖南高速的这11个小时里,湖南高速郴州分公司行廊路产大队路管员黄明、刘璇一直陪伴同行,守护司乘。

  ■三湘都市报全媒体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黄曼利 张俊壬 视频 和婷婷

  客车故障,宝妈带着一岁宝宝等待救援

  当天凌晨1点58分,在G0421许广高速郴州段K1007北往南方向,一辆大客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被漆黑又寒冷的夜色包围。车内,司乘人员一共20人。此行,他们从重庆巫溪出发,前往珠海务工。

  时值深夜,天寒地冻,故障客车无法供暖,不少乘客已冻得发抖。年轻妈妈看着怀中一岁多的宝宝,着急又无助。

  突然,阵阵警笛声中,一道亮光划破寂静的黑夜,高速交警嘉禾大队的工作人员吴伟超、李建鑫前来救援了。

  经过查看,客车故障原因是离合器和传动轴损坏,一时半会无法修好。交警立即致电湖南高速郴州分公司行廊路产大队,请求协助。

  2点30分,路管员黄明、曾路微到达现场,马上商议救援方案。“综合考虑,决定先使用警车,将乘客就近转运至行廊路产大队会议室休息。故障客车则由清障施救部门牵引到行廊收费站外广场,进行维修。”黄明介绍说。

  及时转运,吹着空调吃着零食孩子破涕而笑

  2点40分,在高速交警与路管员的护送下,所有乘客安全抵达行廊路产大队。开空调,端热水,会议室内的工作人员也正忙乎着。

  室温迅速上升,大伙冻得有些发麻的脸红润起来,情绪也慢慢平缓。突然,一阵小孩的哭声又打破了这难得的平静。

  “宝宝肚肚饿了是不是?妈妈马上给你吃东西哦,宝宝不哭不哭哦……”年轻妈妈一边安抚着孩子的情绪,一边焦急地在行李包中不停翻找着,

  听到小孩的哭声,大家伙都赶紧过来帮忙安抚。当得知孩子妈妈把奶粉遗忘在故障客车上,随身并没有可供小孩吃的食物后,办公室的工作人员立即回宿舍拿来面包和饼干给小孩吃。

  吃着零食,孩子破涕而笑,会议室里大伙长长松了口气。

  全程陪伴,2名路管员获司乘点赞

  与此同时,客车的维修也在紧张进行中。

  “当时是深夜,无法采购客车维修所需的配件,只能等天亮。”黄明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在等待救援期间,行廊路产大队值班队长方江专门安排工作人员黄明、刘璇全程陪伴乘客,随时提供帮助。

  13点30分,故障客车终于维修好,20名司乘有序登车,重新踏上旅途。从2点30分到达救援现场,到13点30分旅客重新出发,黄明、刘璇一直陪伴旅客身旁,提供帮助。

  “在外地遇到这样的紧急情况,而且又是深夜,我本来挺害怕的,没想到遇到这么热心的高速公路工作人员,一直忙前忙后,真的十分感谢。”临行之际,客车上的乘客对陪伴服务了大伙一整夜的两位路管员连连致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