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1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4月全国70城新房价格62城环比上涨,重庆涨幅领跑
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0.7%

  本报5月18日讯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4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6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3个城市持平,5个城市下跌。全国新房价格整体环比涨幅较上月扩大,36个城市环比涨幅扩大或由跌转涨,重庆涨幅1.4%领跑。其中,长沙环比涨幅0.7%,岳阳环比涨幅0.2%,常德与上月持平。

  具体来看,新房价格涨幅居前的城市有:重庆、广州、武汉、海口、昆明;二手房价格涨幅居前的城市有:徐州、北京、广州、杭州、泉州。

  “新房价格涨幅扩大主要是由于重点城市新房市场供不应求,市场预期较强,同时4月起部分重点城市首批集中供地成交,土拍市场热度较高进一步加强市场预期。”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分析道。

  许小乐表示,从未来角度看,5月以来二手房市场预期整体减弱,未来房价整体趋稳。值得关注的是,4月下旬重庆等城市的集中供地成交对于市场预期的影响已经显现,5月以来北京等重点城市集中供地成交热度也较高,需警惕后续土地市场热度向新房市场转移、进一步向整个住宅市场传递,而导致市场升温。

  “4月,长沙首批集中挂地信息已出,今年土地供应量充足,支撑后期房价上涨预期,同时人才政策放宽,加大长沙对于人才吸附力,中长期均利于楼市发展。”湖南中原地产总经理胡治钢表示,各项目应提前做好准备,避免集中入市同质竞争而导致去化压力大。 

  ■记者 卜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