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20年03月21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战“疫”归来,他想给她一个浪漫的求婚
陈建明:年前被派往黄冈一线,救治ICU重症患者 阿里巴巴:你的心愿,我们帮你来完成

    ▲陈建明和女朋友唐婵。

    ▲陈建明在黄冈重症监护室工作。

    受访者供图

    如果不是这场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的春节,28岁的陈建明已经向女朋友唐婵求婚了。或许,趁着慢慢来临的春天,他们已经领取结婚证,开始过上了甜蜜的新婚生活。

    但现实是,作为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师,陈建明自2月22日被派往湖北黄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近一个月没有见过唐婵了。“疫情导致我的求婚计划搁置。回到长沙后,想给她一个浪漫的、终身难忘的求婚仪式。”今天,仍在黄冈的陈建明表示。

    ■记者 李琪

    阿里巴巴正能量联合媒体

    发起“共圆英雄梦”

    为了让全国的疫线英雄感受到社会的敬意,助力他们实现温暖梦想,三湘都市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全国媒体发起“共圆英雄梦”活动,面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察和志愿者,以及快递小哥、司机、环卫工等为抗击疫情一起努力的个人或群体,征集100个战疫英雄的温暖心愿或他们的困难及诉求,天天正能量将设置300万元公益金,与全国媒体联动,共同组织正能量合伙人、志愿者团队,一起为英雄圆梦。陈建明这个心愿,三湘都市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帮他来完成。

    相识源于工作

    爱情源于体贴

    陈建明对唐婵的感情,萌芽于那份温柔的体贴。

    2017年,陈建明在医院的泌尿外科工作,唐婵也在这里接受规培。两个人在工作中慢慢萌生好感。“但让我确定这份感情的,是那一次生病。”陈建明笑称,当时自己发高烧在家,已经没有力气出门买药。唐婵知道后,深夜跑去买了药,送到了陈建明的住处。望着眼前关心自己的女孩,温柔而体贴,陈建明的心怦然而动,确定她就是自己要相伴一生的人。

    相恋的时光,甜蜜又美好。2019年,唐婵回到了老家张家界慈利县工作。因为两人都是医务人员,工作忙碌,相聚的时间非常少。但空间距离没有减弱他们的感情,两颗心反而更加贴近。“按照我的原计划,过完春节就会求婚。”陈建明表示,可惜年都还没过,就发生了新冠肺炎疫情,自己的计划只能搁置。

    被派往黄冈一线

    救治ICU重症患者

    2月21日晚,陈建明突然接到前往黄冈的通知。

    前一天刚来到长沙的唐婵,心里虽然不舍,但很支持男友北上“逆行”。送别的时候,她不断叮嘱他保护好自己,不断加油打气。

    “我妈身体不好,所以来黄冈只能保密。但有了女友的支持,心里很安稳。”陈建明虽然年纪不大,却是医院派往前线的ECMO团队的核心成员之一。在黄冈的“湖南ICU”中,他还担任起了副组长,和组长一起带领8个组员护理重症患者。作为90后的年轻男护士,技术好力气大,陈建明经常揽下重活危险活。

    “在这里工作的时间,我学到了很多。”陈建明表示,前辈们的吃苦耐劳、爱岗敬业,让自己更懂得“责任”与“担当”。   

    圆梦

    那个浪漫的求婚仪式,我们帮你来完成

    目前,湖南省对口医疗支援的黄冈市,确诊患者已经全部清零。陈建明和“战友们”准备返回长沙。

    陈建明表示,去年暑假的时候,爸爸从老家陕西来到长沙,唐婵的父母也从张家界来了长沙,双方家长正式见面,都非常满意。“我爸爸还说,唐婵是个很好的女孩,跟我有共同的兴趣爱好,肯定会过上幸福的日子。”之后,陈建明就一直在计划求婚,但因为疫情而耽搁,一直觉得很遗憾。

    “陈建明,你的这个心愿我们帮你完成。”得知陈建明这个心愿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马上表示,要和三湘都市报一起,帮助陈建明组织一个浪漫的求婚仪式,给女友难忘的惊喜。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为了表达对这些疫线英雄的敬意,将联合三湘都市报在内的合作媒体,一起帮助战疫英雄圆梦,帮他们实现温暖的心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城事
   第A9版:城事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纵览
   第A12版:文体
战“疫”归来,他想给她一个浪漫的求婚
她好想把9岁儿子接到长沙来上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