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11月0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周去这里,不仅可“仰望星空”,还可体验纯正湖南夜生活

    本报11月8日讯 自动驾驶屡上“热搜”,无人机航拍已成为时尚新潮流,移动环境信号采集车、家庭理疗呼叫机、海洋应用普适导航系统正在逐步实现……11月15日-17日,以“空间信息应用助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九期钱学森论坛暨2019长沙空间信息产业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将在湖南长沙举行,诸如此类的“高大上”科技产品,长沙人不用再去远方,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据悉,本届博览会分为论坛和展览两大板块,分别于长沙现代凯莱大酒店和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天上的卫星如何变成“千里眼”,替地面的我们感知世界,改变生活?商业航天发展如何,普通人距离“上天”还有多远?这些问题即将在本届博览会上得到权威解答。本届博览会将邀请国家和相关部委领导、25-30位空间信息产业领域的两院院士及相关资深专家参加。其中,第十九期钱学森论坛将汇聚数十位院士及各领域专家共同为我国空间信息技术发展与应用出谋划策,搭建国际空间信息技术产业高端交流平台,为数字中国建设和数字经济进一步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3D地图上,城市的道路、建筑、人流和公共服务等实时信息一目了然;自然灾害来临前,遥感系统及时观测,推演决策,发出预警……在本届博览会上,气象、海洋、测绘、农林、水利、交通、城乡建设、公共安全等诸多领域的高科技产品也将齐齐亮相,向大家展现空间信息技术如何深刻地影响着人们的生活。

    此外,来到本届博览会,不仅可以“仰望星空”,还能体验星空下的纯正湖南夜生活——展馆二楼特设湖南夜经济展区,地道小吃、丰富游戏,为大家还原夜市的火爆氛围,畅享湖南“不夜城”的夜间生活。■记者  李成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广告
   第A9版:法眼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纵览
用NO,让你向心脑血管疾病说“NO”
野生动物
栖息乐园
“中国式”坐月子让二胎妈咪差点丢命
下周去这里,不仅可“仰望星空”,还可体验纯正湖南夜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