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9月07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银北高架桥上的导流线,你轧过吗
早晚高峰,不少车辆“借道”塞车 交警:将加强管控,今日开展整治行动

    9月6日早间8时10分,部分车辆越过长沙岳麓大道银北高架桥上的导流线,“借道”通行。

    记者  杨洁规  摄

    “轧导流线借道通行就算了,还强行加塞,很容易造成拥堵和刮擦事故,该管管了。”近日,有多名驾驶人向本报反映,称早晚高峰驾车经过长沙岳麓大道银北高架桥由西往东路段特别闹心,不少车辆为尽快驶离拥堵路段,直接在施划了导流线的道路上通行,强行加塞进入正常通行的车道。呼吁相关部门加强管控整治。

    9月6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进行了现场走访调查(扫报眉二维码看视频报道)。  

    ■记者 杨洁规  实习生  于鉴桐

    视频/顾荣 陈普庄 剪辑/王珏

    现场

    早高峰,不少车辆“借道”导流线

    9月6日早间7时45分,记者在岳麓大道银北高架桥路段看到,主道双向8车道,在桥梁靠外侧施划有一条长200余米白色斜纹线,恰好够一辆小车同行。

    随着早高峰的到来,岳麓大道由西往东方向车辆排起长龙,从银盆岭大桥西桥头排到了立交桥上。不时有驾驶人压着导流线通行,直接把此处当成了“第五车道”。

    8时10分,记者驾车沿岳麓大道由西往东最外侧车道行驶,路面出现拥堵时,部分后方车辆便径直驶入导流线区域,一脚油门,便将记者驾驶的车辆甩在身后。在靠近桥头导流线末端,违规车辆又强行加塞汇入正常行驶的车道,造成拥堵。这种行为也让不少原本按交通规则在第四车道正常等候的驾驶人无法保持平常心,为了防止被加塞,与前车的安全距离被缩减到最小,极易引发刮擦、追尾事故。

    记者在营盘路隧道潇湘北路入口处看到,同样因为道路拥堵问题,该路段也存在“借道”导流线的现象。面对采访,不少司机表示对路面导流线没有概念,对于碾压导流线通行是否面临处罚也并不了解。

    “一旦走捷径不挨罚,就会有更多人效仿,希望交警部门能加强管理。”驾驶人刘先生说。

    处罚

    压线越线行驶,罚100元记3分

    记者将掌握到的情况反映至长沙市交警支队。

    长沙市交警支队宣教科民警表示,因银盆岭大桥桥面单向只有两车道,而路口有4车道,为降低车道骤减而发生的交通事故,交警部门因此设置了导流岛,提前减少车行道数量。

    导流线属于禁止标线的一种,通常出现在具有复杂行驶条件的路口、匝道、掉头车道等位置,车辆必须按照导向车道行驶,不得压线或者越线行驶,车辆一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将面临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

    交警部门表示,将加强对此路段的管控力度,对压越导流线的车辆教育和处罚。“7日上午,将开展整治行动。”

     提醒

    这些交通标线不能轧

    开车上路,相比于图文并茂的标志牌,交通标线的含义往往很多驾驶人不甚了解。交警部门提醒,上路行驶,除了导流线外,这些标线不能轧。

    白色实线是为了分隔同向车道的车辆,一般在十字路口红绿灯处有。一些车辆在临近红绿灯处变道轧线,被电子警察抓拍。

    单黄色实线是为了禁止双方向车辆越线或压线行驶。单黄色实线一般施划于单方向只有一条车道或一条机动车道和一条非机动车道道路、有其他危险需要禁止超车的路段。

    黄色虚实线的含义是实线一侧车辆不可轧线、越线,虚线一侧可以短时间越线或者转弯。

    当路边划着黄色实线时,说明该路禁止停车。

    禁停网格线为黄色网格状,无论该线划在哪,都不允许停车。

    交警部门提示,上述交通标线对于安全驾驶起到非常好的引导作用,希望驾驶人不要随意轧占。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城事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纵览
长沙银北高架桥上的导流线,你轧过吗
这些区域禁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
迎国庆,长沙全城大扫除
1年内违法超限运输超3次,将吊销营运证
我省有组织劳务输出贫困劳动力63.7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