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8月17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减免”大单助力“四小时航空经济圈”
省机场管理集团鼓励航空公司加大运力投入,并推出八大航旅配套服务新举措

    8月15日,省机场管理集团邀请省文旅厅、各驻湘航空公司、省旅游协会、省旅行社协会以及省内大型组团旅行社召开湖南机场2019年中期航空市场协同发展联席会议。会上,省机场管理集团报告了2019年1月-7月湖南航空市场情况,发布了一系列优惠措施和配套服务新举措,旨在通过航空+旅游的深度融合,全力助推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的构建。

    ■记者 和婷婷 实习生 文潇 通讯员 邓竹君 邱晓敏

    圈内客运航线全免起降费

    据悉,为加快实现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三年航线计划,积极打造长沙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省机场管理集团出台《促进长沙机场客货运航线高质量发展优惠措施》,对航空公司新增和加密四小时航空经济圈国际(地区)定期客运航线给予起降费全免、旅客服务费减半优惠,对新增宽体机客运航班给予起降费全免等优惠措施,充分发挥政策引导作用,鼓励航空公司加大“四小时航空经济圈”运力投入。

    旅游大巴可限时免费停车

    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覆盖了亚洲主要旅游目的地,为加快“航空+旅游”产业发展,省机场管理集团推出了八项航旅配套服务新举措:一是开通长沙机场至韶山等周边知名景点的直通大巴;二是为前往机场接机的旅游大巴提供两小时免费停车服务;三是为旅行社团队旅客使用V4贵宾厅提供5折优惠;四是为团队旅客在航站楼内就餐给予七折优惠,购物提供最优折扣;五是在长沙机场为省内前十名的品牌旅行社提供免费宣传,在到达厅提供地接柜台;六是在长沙机场到达厅提供高品质的租车服务;七是每月推出一条“经长飞”中转产品并开辟团队旅客专用安检通道;八是与长沙临空经济示范区内商业综合体百联奥莱共同推出旅客凭当日登机牌领取长沙机场往返百联奥莱的接驳费用以及50元电子购物抵用券,凭旅客信息享百联奥莱用餐会员折扣,着力构建机场、航空公司、旅行社、景区一体化发展机制。

    据悉,今年1月-7月,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内国际旅客、货邮吞吐量同比分别增长9.8%、114%,大飞机起降同比增长58%。特别是今年暑期以来,长沙始发的国际航线密集开通:日本大阪、越南云屯、日本名古屋……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国际(地区)航线已覆盖14个国家和地区的31个城市。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民生
   第A7版:调查
   第A8版:法眼
   第A9版:城事
   第A10版:纵览
   第A12版:文体
“减免”大单助力“四小时航空经济圈”
三家航司转场长沙机场1号航站楼
每天走2万步,码头是他的舞台
湖南烈士公园纪念塔
将闭馆1个月维护
7月我省14城
优良天数为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