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6月2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青春之声诵响主旋律
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走进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

    本报6月25日讯   6月25日,一声声精神饱满、抑扬顿挫的读报声从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的广场、教室、会议室等地传出,这是湖南日报朗读者大赛走进该院吸引学生参赛的场景。

    朗读现场气氛热烈,有班级齐声朗读,有互相吟咏唱和,有独自录播务求完美。尽管同学们的普通话水平、声音条件各不同,但大家展现出了极高的参与兴趣。据悉,共有200余名学生参赛,大家读国家大事、读经济建设、读科教文卫、读湖南发展……“我平时就很爱朗读,我觉得大声读出来,能让人在表达中更加自信,这次读党报活动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不仅给了我们一个展示的平台,也让我们借此机会了解更多的时事、更广的讯息”,该院应用英语专业1801班的潘凯婷说。

    这场别开生面的朗读秀很快感染了现场和周围的师生。一位播音主持专业毕业的老师当场报名要一展风采。许多同学不无感慨:以前备战高考,常常关注国家大事和时事政治,现在关注更多的是专业学习。通过下载新湖南APP阅读湖南日报文章,以后会更加关注党报,关心时事,关注国家发展大势。

    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手脑并用能力,还特别针对五年制学生开展了每日晨读活动,旨在用朗读的形式提高学生主动获取知识的能力。该院党委书记李海涛表示,在电子信息纷繁复杂的今天,培养学生良好的读报意识和读报习惯,不仅能让学生更好地了解时事、关注社会、拓展知识面,而且静下来慢读、深读,在“浸入式”的享受中,能够锻炼大脑、活跃思维,让阅读更加有质量,从而让自己的涵养变得更加深厚。

    ■杨玲 蒋琴姗 王德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城事
   第A6版:法眼
   第A7版:经济
   第A8版:纵览
   第T1版:2019高招特刊
   第T2版:2019高招特刊
   第T3版:2019高招特刊
   第T4版:2019高招特刊
   第T6版:2019高招特刊
   第T7版:2019高招特刊
   第T8版:2019高招特刊
有朋自远方来,橘子洲今晚增放焰火
图片新闻
埃塞俄比亚代表团
来长取经
用青春之声诵响主旋律
本地蔬菜上市,“二元”小菜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