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6月2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埃塞俄比亚代表团
来长取经

    本报6月25日讯   在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即将召开之际,中国(长沙)埃塞俄比亚工业经济管理研讨班昨日正式开班。9天时间内,埃塞俄比亚代表团将在长沙参与研讨学习,参观长沙企业,促进双方加强经贸合作。

    参加此次研讨班的有来自埃塞俄比亚投资委员会的官员专家、工业园开发公司的高管、农业部的司长、阿达玛市政府管理人员等,他们将通过9天的研讨交流,撞出思维的火花,结下深厚的友谊,架起一座“湘埃民心相通”的桥梁。

    “学习中国在工业园的管理与开发、人员培训、技术转移等方面的经验。”埃塞俄比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德斯塔表示,埃塞俄比亚的工业基础薄弱,管理水平与工人技能低下,希望通过此类研讨班的学习,促进本国的工业发展。同时,他希望通过本次研讨班的交流,能吸引更多的湖南投资者在埃塞俄比亚投资。

    作为东道主,长沙经开区为此次研讨班作了精心安排,不仅设置了习近平新思想概论、“一带一路”倡议、政府对经济的宏观调控、工业园运营管理等课程内容,还将安排埃方代表参观长沙经开区大中小企业、长沙的农业企业、政务服务中心等场地。

    埃塞俄比亚是非洲第二大人口国,也是我国实施“一带一路”、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国家。长沙经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开展研讨交流,帮助埃方更加认识湖南、了解湖南,通过相互探讨,扩大湘埃经贸合作,推动湘企到埃投资和优质富余产能走进非洲。

    ■记者 胡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城事
   第A6版:法眼
   第A7版:经济
   第A8版:纵览
   第T1版:2019高招特刊
   第T2版:2019高招特刊
   第T3版:2019高招特刊
   第T4版:2019高招特刊
   第T6版:2019高招特刊
   第T7版:2019高招特刊
   第T8版:2019高招特刊
有朋自远方来,橘子洲今晚增放焰火
图片新闻
埃塞俄比亚代表团
来长取经
用青春之声诵响主旋律
本地蔬菜上市,“二元”小菜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