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视点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6月03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凌晨常有人敲门,听到声响就跑了”
长沙荣泰广场小区:安防设施严重缺失,半夜常有小偷踩点

    入户大厅大门敞开着,没有安装门禁系统。

    长长的楼道中也未看到任何监控。  记者 石芳宇 摄

    “如果回家太晚,进了小区后我都是跑着回家,因为楼栋没有安防系统,听说好几家的锁被撬过,真害怕遇到坏人。”家住长沙岳麓区荣泰广场小区的覃小姐向三湘都市报记者反映,不少业主对小区的安防系统诟病已久。6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采访。

    业主:监控、门禁未到位

    毫无安全感

    荣泰广场位于岳麓区谷丰中路,记者看到该小区商、住一体,并未设独立的小区大门,覃小姐居住的4号栋为公寓。

    记者看到该栋楼下大门敞开,并没有安装门禁系统。“什么人都可随意出入,住得真没有安全感。”覃小姐说,房子于今年1月份交房,如今4栋的两个入户大堂都未安装门禁系统。每层有16户,长长的楼道上监控设备也未覆盖到位,仅每层的电梯口有监控摄像头,还位于拐角处。“业主很多是独居在这里的单身女性,由于缺乏有效的安防设施,大家都很担心。”

    家住17楼的一名女业主向记者展示了家里门锁被撬坏的照片。“4月3日发现的,当时没在家,还好小偷没把门完全撬开。”她告诉记者,“当时去物业没查出来,因为电梯处的监控根本拍不到我家门口的位置。”

    业主蒋先生则表示:“经常有业主反映凌晨有人敲门,如果发出声音,就能听到外面有人跑了,疑似小偷踩点。前段时间曾有业主家中失窃,派出所说过我们的监控达不到标准。”

    承诺:加快建设

    首先在大堂口启用密码锁

    覃小姐介绍,楼盘开发商湖南揭商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今年3月曾承诺说5月30日前会将小区4栋的监控安装到位,刷卡进出,到如今却还未兑现。

    记者随业主们找到一名开发商负责人。他解释:“大堂门口之前是有密码锁的,一直没有启用是因为有的业主需要装修、搬迁家具等物品,但近期会尽快要物业和工程对接,将密码锁安装好。”他表示:“安防系统没在承诺的期限内到位,是公司内部效率问题导致进度比较缓慢,但不代表我们没有推进这件事。”

    该名负责人随后承诺,“监控一定会安装到位,但还给不了具体时间。”

    ■记者 石芳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视点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经济
   第A8版:纵览
   第E1版:腾讯抖音掐架
   第E2版:腾讯抖音掐架
“凌晨常有人敲门,听到声响就跑了”
起早贪黑,携手“贫友”奔小康
“医生,我不能躺下
抢救游客要紧”
“宝贝,对不起,爸爸又失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