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中秋小团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新热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09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盘点·餐饮
中秋加班 来份贵点的盒饭
年营业额5亿元 打造中央厨房、保障食品安全

    “中秋节没放假,忙了三天,每天送出50多份盒饭,整个团队190份。”9月18日上午,长沙“云筷外卖”配送员李敏告诉记者,平时他们在湘雅医院配送点的团队每天要送出450到500个盒饭,节假日也有200个左右。“虽然累,没能回家过节,为了工作奋斗、服务好客户也挺好的。”

    中秋加班  盒饭捡贵的点  

    李敏介绍:“盒饭是公司自己生产,定价在12、15、20元三个档次,作为合作单位,像湘雅医院的医护人员还享有2元的优惠。”

    记者了解到,平时周一至周五,他们团队9个人每天配送近500个盒饭,多集中在中午。“中午一般要送300-400个,多的时候,一天要跑十来趟。”李敏说。15日-17日三天,仅在湘雅医院、湘雅三医院、省肿瘤医院、万达广场四个配送点,云筷外卖就送出了1502份盒饭,单份均价分别为14.3元、20.05元、16.3元。“中秋节那天最高,不少客户点了营养套餐。”李敏介绍。

    据悉, “云筷外卖”在2015年12月成立,2016年1月正式运营。“从最初每个月的四五万元营业额,到7月的53.4万元,8月份的66.5万元、5万多份盒饭。”云筷外卖负责人介绍,目前,长沙的配送点已超过70个。

    “我们的平均工资在4000元左右,工资和业务量有关系,单做得多,收入越高。”李敏表示,依托我们公司自己的生产点,每个盒饭送的都不远,因为能掌控产品的质量,我相信平台、产品会越来越好。

    每年5亿元营业额  

    “因客户需求,我们才成立了云筷外卖,独立运营。”湖南一品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本华表示,他们是湖南餐饮系统里第一家打造中央厨房的,制定标准、模式,规范制造流程。

    餐饮管理是个老行业,早在2005年开始,统一管理项目化经营开始在长沙出现。该公司董事长戴鹏介绍,“逐渐有公司成立,零散经营管理数个、十几个项目,20多个项目是行业内的瓶颈。”2013年,经过思考、调研,戴鹏等人发现:不能标准化是这个行业做不大、做不强的根本原因。随后,他们开始改革。“我们在星沙投资1000余万打造中央厨房。”王本华告诉记者。“我们还建有实验室,除供货方提供检测证据外,我们还有进厂检测、加工完留样自测,能保证产品的安全;切多大、洗多少次都是机械化、标准流程,这样能保证管控、可复制。”戴鹏说。

    “客户体验是和安全一样重要的,我们多次牺牲利润来提升客户体验。”王本华表示,目前,一品佳的营业额在一年5亿元,在行业内领跑长沙、湖南。

    “从创立到今天,没有出过安全事故,客户满意度一直在85%以上。”戴鹏说,“我们将继续推进产品安全、配送点、平台的发展,做到外卖中的京东。”

    ■记者 张文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新热点
   第E4版:财视野
   第E5版:消费经
   第E6版:星关注
   第E7版:体育观
   第E8版:观天下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经济观察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中秋小团圆
   第A5版:要闻·时政/民生
   第A6版:要闻·科教卫
   第A7版:经济与法
   第A8版:特别报道
   第A9版:经济·行业
   第A10版:经济·操盘
   第A11版:时事纵横
   第A12版:文体看台
这个中秋,你在哪玩
中秋加班 来份贵点的盒饭
6万多起交通违法
超速占大头
“马大哈”们
快来取回你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