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经济·汽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都市声音

第A3版
经济观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5年11月06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聊聊汽车安全那些事儿
试驾比亚迪唐之安全篇
记者 杨刚

    比亚迪唐的安全系统主动、被动多层次保障。

    如果说一辆车的动力是攻击力,那么安全装备就是防御力。之前,本报已经讨论过唐在动力方面的猛兽之姿,那么,它的全面防御力到底如何?

    唐的刹车体验可以形容为一踩就有,全力踩下刹车踏板,整个过程相当稳定,多次制动后也未出现热衰退的现象。如此畅快的刹车体验难免让人对其安全系统心生更多期待。

    主动安全

    智能时代的掌控先机

    汽车的轮胎如同人的双足,腿脚不利索,如何行千里?尤其,正值炽热的夏季,胎压容易过高,导致爆胎。比亚迪唐搭载胎TPMS胎压监测系统,实时监控胎压,对胎压异常进行警报。从此以后,再也不用担心路遇爆胎了。 

    除了爆胎问题,人们也在日渐重视“视觉盲区”产生的安全隐患。那些低矮的“障碍物”成为众多车主的心头刺。比亚迪唐全系标配360°全景影像和6探头前后泊车雷达,实现无缝拼接,扫除视线盲区。面对狭窄的停车位,老旧的小区掉头,以及窄路上会车等各种状况,比亚迪唐表示全都不是事儿,方向盘上的按键即可操控全景画面。

    前段时间引发广泛讨论的“成都女司机”事件,因为行车记录仪的视频证明使得剧情大逆转。一时间,某宝上的行车记录仪脱销,广大网友吐槽说“没有行车记录仪都不敢开车上路”。这一次,比亚迪唐走在了前面,原厂行车记录仪省去了加装的麻烦。而且,它与内后视镜集成一体,更加美观大方,即便是处女座也无可挑剔。 

    除了以上所说的主动安全装备,唐还搭载博世最新第九代“五位一体”ESP车辆稳态控制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EPB电子驻车系统、电子防眩目内后视镜等配置,给予驾乘人员更便捷、省心的安全防护。

    被动安全

    品质时代的保驾护航

    在被动安全方面,安全带和安全气囊是受到人们广泛关注的配置。谈到座椅安全带的效果,纵观历史, 1971年,澳大利亚Victoria州开始强制安全带的使用,仅第一年,死亡率下降21%。比亚迪唐配备预紧限力安全带,前排安全带还搭配未系声光报警,更是拥有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座椅侧安全气囊、前后贯穿式侧安全气帘。这样的全面保护,让驾乘者更加安心。

    众所周知,大家对汽车安全的理解更多是从车身结构开始。比亚迪唐的过人之处在于,它传承了比亚迪惯有的3H高强度全方位碰撞吸能车身、整体钢板冲压侧围、高强度前后防撞梁以及整体式溃缩吸能转向柱,碰撞时能有效保护乘员的安全。

    不要以为上面的安全装备已经是唐的全部了,儿童座椅固定装置、行车自动落锁、碰撞自动解锁等安全配备,唐也是一应俱全。可以说,安全方面,唐的这番功夫是有目共睹的。在唐的试驾体验系列中,已展示了它的卓越动力和极致安全。在接下来,记者还会陆续为消费者全面解析它的其他配置。

    ■记者 杨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都市声音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深度解读
   第A5版:广告
   第A6版:要闻·时政
   第A7版:广告
   第A8版:要闻·时政
   第A9版:要闻·民生
   第A10版:要闻·民生
   第A11版:要闻·科教卫
   第A12版:市州新闻
   第A13版:经济·热点
   第A14版:经济·消费
   第A15版:移动周刊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经济·消费
   第A18版:经济·金融
   第A19版:特别报道
   第A20版:中国纵横
   第A21版:寰球风云
   第A22版:经济·汽车
   第A23版:房产·家居
   第A24版:文体看台
聊聊汽车安全那些事儿
参与试驾赢芒果台门票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