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2版:2015湖湘楼市年中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华声评论

第A3版
华声速览·政务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5年07月30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半年住宅量升价跌
二季度市场给力,吹响逆战号角
见习记者 桂思雨

    量升价跌,下半场仍是硬仗。记者 李健 摄

    《阳光总在风雨后》

    阳光总在风雨后

    请相信有彩虹

    风风雨雨都接受

    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

    引言

    开年,长沙楼市持续低迷,“330”新政等救市政策对长沙楼市而言,并无大效果。紧接着,在各种宽松政策下,各开发商在逆市下决心打响逆战,二季度楼市在经历一季度的寒风后,逐步走暖,逆向而上,我们更加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显然,长沙楼市选择了爆发。据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长沙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累计网签800.20万,同比增6成。在增量的同时,上半年内六区新建纯商品住宅网签均价为6202元/,同比下跌4.92%。量升价跌,对处于价格洼地的长沙楼市来说,早已是不可或缺的注脚。

    数据:

    二季度市场向好

    今年一季度,长沙楼市稳字当头。据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3月,长沙地区新建商品房累计网签491.58万。对于长沙楼市第一季度的成交表现,多名业内人士均表示“并不意外”。

    一季度将要落下帷幕之时,央行、住建部、银监会,以及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3月30日连下两道金牌,力挺楼市。一系列政策的落地,让房地产人重拾信心,准备迎接下一次阳光普照在脸上的幸福时刻。

    然而,现实总不及理想般丰满。在“330”等一系列新政面市之后,二季度初来乍到之时,市场并未给出强烈反应。新政出台首周,长沙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套数环比下跌5.19%,4月在震荡中砥砺前行。

    谷雨过后,进入初夏,天气回暖,楼市阳刚。期待中的“红五月”如约而至,5月份长沙内六区新建商品房共成交17432套,创年度内月成交量新高。

    转折的临界点已至,为何不持续“给力”?6月,北方又到了上半年的收获季。楼市,一份份年中考成绩单也飘然而至,对长沙楼市而言,显然是场大丰收。上半年,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累计网签800.20万,同比增长6成。

    探因:

    政策激流推动楼市复苏

    此时的收获,必是当时播种下的种子。

    楼市的回暖,论其背后功臣,少不了“330”新政、公积金政策调整等政策利好。

    3月30日傍晚,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关于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大力松绑二套房贷。主要调整政策是对未还清首套房贷款的,购置二套房时商贷首付降至四成;还清首套房贷款的,购置二套房首付三成。该《通知》还对公积金贷款做出调整,即购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仅需两成。

    政策惊喜接踵而至,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的通知》,宣布营业税免征年限“5改2”,直接刺激二手房市场。

    两套政策的密集出台,犹如一颗深水炸弹,一时间各大网站、自媒体平台、朋友圈一片沸腾。而上半年的购房利好政策并不止于此,从去年年末至今,央行8个月内4次降息,直接减少了购房者的购房压力。

    “二季度政策红利开始逐步显现,市场的观望情绪也逐步减退,同时在开发商积极促销的背景下,购房者纷纷放弃观望,积极入市。”澳海澜庭营销总监黄仲乾说。

    ■见习记者 桂思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华声评论
   第A3版:华声速览·政务
   第A4版:华声重点·A股逆转
   第A5版:华声重点·高招动态
   第A6版:专题
   第A7版: 华声重点·P2P租车
   第A8版:华声重点·新型诈骗
   第A9版:华声重点·房产证“处遗”
   第A10版:华声财经·消费
   第A11版:华声财经·综合
   第A12版:华声财经·理财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体彩快报
   第A15版:华声健康
   第A16版:广告
   第T1版:2015湖湘楼市年中报
   第T2版:2015湖湘楼市年中报
   第T3版:2015湖湘楼市年中报
   第T4版:2015湖湘楼市年中报
   第T5版:2015湖湘楼市年中报
   第T6版:2015湖湘楼市年中报
   第T7版:2015湖湘楼市年中报
   第T8版:2015湖湘楼市年中报
   第T9版:2015湖湘家居年中报
   第T10版:2015湖湘家居年中报
   第T11版:2015湖湘家居年中报
   第T12版:2015湖湘家居年中报
   第T13版:2015湖湘家居年中报
   第T14版:2015湖湘家居年中报
   第T15版:2015湖湘家居年中报
   第T16版:2015湖湘家居年中报
上半年住宅量升价跌
土地“受伤”,集体“退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