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热线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特别报道

第A3版
开学啦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3年02月23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浏阳河隧道小车自燃,封闭40分钟
隧道全程监控,隔50米就有灭火器 提醒:要先拿灭火器再开引擎盖
记者 曾韧

    2月22日上午,长沙市浏阳河隧道北往南方向一辆小车自燃,事故车已拖走,而隧道里依然是烟雾缭绕。实习生 李健 摄

    本报2月22日讯   今日上午,长沙浏阳河隧道内,一台小车在隧道里突然烧了起来,小车司机顺利逃生,没有人伤亡。此事造成了浏阳河隧道封闭四十多分钟,交通一度拥堵。消防队员同时提醒,小车起火,要先拿灭火器,再开引擎盖检查。   

    小车在隧道内自燃

    今日上午10点30分左右,负责查看浏阳河隧道监控的李美(化名)看到,隧道北往南方向一辆小车突然停了下来,然后车主下车查看车子状况。“小车虽然是短时间停靠,但是有可能发生追尾,影响车主安全,同时影响整个交通。”李美随即与隧道外执勤点工作人员通报了情况,就在工作人员前往帮忙抢修的时候,小车突然燃烧了起来,隧道内顿时烟雾弥漫。

    隧道管理所工作人员立即封闭了隧道,并联系交警、消防。长沙交警官方微博和本报官方微博@三湘都市报也在第一时间发出微博提醒经过此处的车辆提前绕行。

    事发40多分钟后,隧道清理工作完成,随即恢复通行,小车起火原因还有待调查。

    隧道内每隔50米就有灭火器

    长沙市路桥征费维护管理处工作人员刘丹称,“浏阳河隧道内,监控无死角,可以第一时间发现事故启动应急预案。如果车辆起火了,最有效的办法还是自救,隧道内每隔50米就有装灭火器的箱子。” 记者在隧道内看到,每个箱子里都有6个灭火器,2个6公斤装的,4个4公斤装的。

    刘丹同时提醒,“发生事故后,除非是有专业急救知识的车主,其他车主最好不要停留围观,避免发生堵塞或者追尾等二次事故。”

    ■记者 曾韧

    提醒

    发现引擎盖冒烟要先拿灭火器再开盖

    “大多数小车自燃首先是由引擎盖开始,因为发动机、空调等长时间工作,很容易发热起火。”

    现场消防工作人员提醒,“如果车子出现了故障,车主发现引擎盖里冒烟了,不要贸然打开引擎盖。如果突然打开盖子,里面的火苗和外界的氧气大量接触,可能引发大火。车主应该先拿好灭火器,再打开引擎盖,那么就算有火苗,也能第一时间灭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特别报道
   第A3版:开学啦
   第A4版:都市·公共
   第A5版:热线新闻
   第A6版:广告
   第A7版:湖南新闻
   第A8版:广告
   第A9版: 财经·综合
   第A10版:财经·关注
   第A11版:中国·重点
   第A12版:中国·重点
   第A13版:世界新闻
   第A14版:文娱·看台
   第A15版:体育·看台
   第A16版:广告
浏阳河隧道小车自燃,封闭40分钟
春运火车站每天都有孩子走失
爸爸送我上学?不对,是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