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三湘楼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新闻·焦点

第A3版
广告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09年7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暖的名字总会铭记未来
聂世威

温暖的名字总会铭记未来

无论是意气风发的男人抑或是心怀憧憬的女人,大抵没有什么比奔往怦然心动的未来更为重要的了。

特别是与大地亲近,筑华厦如女娲弄泥之时。

比如那个2003年春天坐在我对面的现郡原老总徐小卫,2003年从苏杭大地空降长沙,完成与长房集团的蜜月留下西街花园,转身就玩出个创新品牌“郡原房产”——湖湘大地自此便多了一道美妙的城市天际线。

江浙职业经理人算是湖湘地产森林中那群奔跑得最快的羚羊。

2004年夏天,深圳卓越集团李晓平,在深圳卓越蔚蓝海岸会所说,长沙是个好地方,卓越说来便来了。

此刻,阳光100易小迪在岳麓山脚下的“湖南第一拍”依然槌音未绝,湘江田野强龙争先过江的胜景便由此徐徐展开。

这都是国内地产界耳熟能详的名字:阳光100、碧桂园、绿城、万科、保利、中信深圳、融科智地、深天健、建发集团、深圳南山、恒大地产、深沙河、中体奥林匹克……每一个品牌背后都有着无数令人仰慕的辉煌往事,一时间地产豪强们如雨点般降落长沙,每个名字都是那样的如雷震耳:深圳中信的毛鼎雄、阳光100的刘正明、保利的安强、融科智地的刘蔚、绿城的王海峰、恒大的魏朝阳、长沙奥林匹克花园的骆宪炳……

2008年前后,从维多利亚港一路遨游而来的香港地产巨鳄亦慕八百里洞庭风光,鱼贯而来:先是新城新世界在武广新城大兴土木,后有和记黄埔在金星大道轰烈造城,以恒基兆业于星沙复制凯旋门的荣光。

香港地产巨鳄列阵长沙城,带来的是中部区域中心城市长沙的全球居住视野,标志着长沙由全国资本共建进化到世界资本共建,这是正在进行时的长沙地产新史——长沙永未建成,一直在进化。

“饮不完的杯中酒,看不够的长安花,流不尽的英雄血,杀不完的敌人头——”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奔跑的中国房地产史,是房企成长、产品革新、市场争夺的大历史——即使不到30年光景,但其中地产人物纵横捭阖地产江湖,留下无下英雄传说。唯楚有材,于斯为盛。一部湖湘地产史,更是风骚四起,波澜壮阔。

在这些煌煌大矣的建筑背后,建造者的名字或将为时光掩埋,但他们脚下的大地已经被他们深刻地加以改变。

在外来资本与湖湘热土亲热的大堆故事里,总有一些温暖的记忆会铭刻历史,打动未来,在这个夏天,我们所看到的只是这庞大故事中细微的一部分。对于这些带来让人目不暇接的名字与建筑的朋友们,我们心存感恩,因为在长沙这个古老的城市向现代化居住的变迁史上,这些远道而来的建造者们带来了更为丰富多彩的居住理念,让以懂得生活而闻名的长沙人民活得更为幸福。■聂世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新闻·焦点
   第A3版:广告
   第A4版:读城记
   第A5版:新闻·焦点
   第A6版:前行中国
   第A7版:新闻·要点
   第A8版:中国新闻
   第A9版:新特区新闻
   第A10版:新特区·民生
   第A11版:新特区·热线
   第A12版:国际新闻
   第B1版:财经新闻
   第B2版:财经·综合
   第B3版:新体育
   第B4版:新娱乐
   第C1版:三湘楼市
   第C2版:三湘楼市
   第C3版:三湘楼市
   第C4版:三湘楼市
   第T2版:风尚秀
   第T3版:步行街景
   第T4版:玩美妆容
   第T5版:真实频道
   第T6版: 有车·有房
   第T7版:人物B面
   第T8版:三湘宝贝
   第T9版:壹周话题
   第T10版:壹周话题
   第T11版:壹周话题
   第T12版:旅游·出汗
   第T13版: 美食·通吃
   第T14版:影音汇
   第T15版:网络·数码
   第T16版:壹周城事
湘遇而安
温暖的名字总会铭记未来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