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3年05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绿野仙踪》梗概

  浏阳市沿溪镇沿溪完小1701班 周梦琪

  有一个叫多萝茜的小女孩,和她的婶婶、叔叔住在大草原中部。

  一天,龙卷风袭来,他们立刻躲进屋子。当多萝茜跑到屋子中间时,一屁股跌坐在地板上,转了三圈后却到了另一个国度。一个芒奇金人救下了她,还指引她去寻找奥芝,他可以帮多萝茜返回自己的国度。

  路上,多罗茜遇到了一个稻草人。稻草人向她诉说了每天被挂在竹竿上的痛苦,多罗茜便把它放了下来。而稻草人还希望自己能有个脑子,便也随着多萝茜去找奥芝。

  穿过森林的时候,多萝茜又遇到了一个铁皮人。铁皮人告诉她,只要把油倒到它的各个关节,就能动起来,多萝茜照做了。能动了的铁皮人为了能得到一颗心,也跟上了多罗茜的队伍。 

  这天,多萝茜和她的同伴一边交谈,一边走着,忽然听到了一阵低吼声,走上一看,原来是一只小狮子。小狮子说:“我胆子小,请你们也带上我吧!”就这样,渴望胆子变大的小狮子也成了多萝茜队伍中的一员。

  有了一个壮大的队伍,多萝茜也不再害怕了。他们一路上打败了许多困难,最终找到了奥芝,却发现了奥芝虚伪的一面,同时,也揭开了他“伟大魔法家”称号的内幕。

  最后,多萝茜告别伙伴,穿上了好女巫送的鞋子,回到了大草原。

  指导老师:王辉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