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3年05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杯暖心的茶

  桃江县灰山港镇向阳花学校六年级  符晟轩

  一个傍晚,从朋友家回来,突然狂风大作,紧接着就下起了暴雨。于是我赶紧找了一户人家的屋檐避雨。

  刺骨的寒风刮了过来,我的脸颊变得冰冷。瓢泼大雨打在我的身上,我站立在那户人家的台阶角落瑟瑟发抖。这时,屋里响起了一阵脚步声,接着门被打开,一位慈祥的老奶奶看到我,微笑着对我说:“小朋友,外面冷,进屋里坐坐吧。”我摸摸头,感到有点不好意思,笑着说:“不必了,奶奶,等会我爸爸就会来接我,我只是临时避避雨而已。”同时,我又挥了挥手表示不必。那位老奶奶见我还在推辞,就挽着我的胳膊,边拉我进去边说:“没事,小朋友,别害羞,屋里暖和些。你爸爸从这儿经过,屋里一样能看到。”就这样,我被拉了进去。

  老奶奶的家里很破,很多东西都旧了,但是屋里很整洁,地上干干净净,柜子上、灶台上也没有什么灰尘。我向门外不停地张望时,老奶奶端着一杯热茶向我走来。她缓缓地走到我跟前,把茶递给我,说:“来,喝口热茶吧,刚刚在外面冻了那么久,暖一暖身子。”我连忙恭敬地接过这杯芝麻豆子茶,连声说“谢谢”。于是,我喝了一口热茶,一股暖流涌入我的唇齿间,一直流到我的心田。我心头一颤,我明明和这位老奶奶没有任何关系,她却让我进屋里来坐,并给我泡了芝麻豆子茶,这可是把我当客人呀!

  “嘀嘀——”爸爸骑着摩托车来了。我再次向老奶奶道谢,和她挥手告别。我问爸爸要不要感谢她,爸爸却意味深长地说:“这就是善良。老奶奶肯定不是第一次这么做。我们要向她学习哟。”

  “我明白了,对她最好的感谢就是将这种善良传递下去。”我恍然大悟地说。

  指导老师:文柳英 吴芳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