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课堂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3年05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的力量

  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坪小学  周蓉健

  作为长沙市开福区对口扶持龙山教育的挂职人员,我来到龙山县茨岩塘镇初级中学,开始了为期一年的挂职支教生涯。起初,我担心自己不能给师生提供有效的帮助,支教一段之间后,我发现,相信爱的力量,带着爱心去支教,便能帮助他人。

  呵护童“心”,用“爱”滋养

  受援学校的孩子大多内向,不善交流,为此,我与学校副校长化身“知心姐姐”,为孩子做心理咨询,为孩子打开心灵的天窗。此外,我还与校长、老师走进孩子家庭进行家访,了解他们的生长环境、家庭情况,为他们送去温暖;我组织了班级结对,为城乡孩子搭建友谊、交流的桥梁,把“自信”传递给山区学子;多方联系公益组织为学校捐款捐物,让山区孩子享受到了更多的关爱。“爱”的滋养让孩子们童心绽放,快乐成长!

  以爱育爱,润物无声

  一年的挂职支教生活,让我和初级中学的老师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我们时常聚在一起进行教育教研,或分享育儿心得,共同成长。我把自己近20年的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给年轻老师,他们受益匪浅。   

  受援学校的教师平均年龄为46岁,年龄结构偏大,教学方式比较陈旧,教学缺乏激情。于是,我把开福区四方坪小学的优质教师资源引入学校。一堂堂生动活泼的教学课堂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学习,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老师们的教育理念的反思。

  在校园里,当我发现厕所附近树叶满地,我会拿着扫帚默默清扫;“红色宣讲”活动,我主动上台讲“党史”。作为一名52岁的支教老教师,我以自己的热情、激情做着自己喜爱的工作,只顾耕耘,不问收获。

  转眼间,一年时间快到了,或许我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无法改变太多的现状,但世间最温暖的字莫过于爱,最伟大的力量莫过于爱。我始终相信爱的力量,能给人以动力和希望,给人以温暖和感动,给人以改变和进步,让我们一起相信爱的力量,坚持爱的力量为山区教育奉献一己之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