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湘韵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3年03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片绿叶满眼春

  □ 董国宾

  雨,滴醒了蛙鼓,滴醒了山野一串冬眠的梦。风,摇曳着时光,抖落了岁月的惆怅与忧伤。山歌,从三月的枝条上冒出,多彩的旋律灿烂了苍白的脸庞。时光催熟梦想,生命之舟穿越岁月的渡口,分娩出一道春的彩虹。

  燕翅剪绿了柳堤河畔,蝴蝶紫色的裙裾舞动在美丽的季节里。孩子们的欢笑使树梢愈发青翠,鸟雀的鸣叫唤来满山的芬芳。葱茏的草原,飞扬的马蹄,如歌的日子,闪耀在绽红叠绿的枝叶间,闪耀在滋生喜悦的季节里。横亘永恒的韵致,让人真切感受到春的风华、春的怡然。

  大地绿色的精灵拨动晨曦,感动的记忆在时空的隧道里蔓延。蛰伏一冬的根芽啄破季节的壁壳,不息的生命撑破思念叠起的冰山。热烈而蓬勃的季节,荡涤严冬的冷凝,葱茏出生命的无尽的欢歌。颤动的心灵,搏动季节之魂,催化出满园的柳绿桃红。

  迷离的春天让大地萌动豪迈的言语,春之序曲将飞扬的思绪记录在永恒的歌谣里。站在春天的堤坝上,我随手采来一片绿叶,仿佛满眼都是春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