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3年03月15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雷小锋”暖心救助走失儿童

  科教新报全媒体记者 曾玺凡  通讯员 刘亚婷

  “长沙果然是雷锋家乡,这几位学生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雷锋家乡好人满城!”近日,来自贵州铜仁的杨胜利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2101班,正是该班6名“雷小锋”平凡的善举,才让杨胜利顺利找回孩子,免于意外发生。

  时间回到3月2日,杨胜利一家三口来长沙办事。晚间,夫妻俩带着2岁的儿子童童(化名)来到湖南湘江新区和馨园附近一个商店,正挑选商品时,童童独自走出商店,走到嘉运路与谷苑路交叉路口,准备闯红灯过马路,随时可能发生危险。

  “这个小朋友好像落单了。”晚自习下课后,湖南师大附中高新实验中学2101班段怀玉、张思宁、袁浩鼎、曾卓航、刘昊鑫和戴子龙6名同学在路口发现了身处马路中间的童童。

  刘昊鑫和戴子龙急忙上前将童童带到路边,询问家庭住址和相关情况。但孩子尚小,咿呀说了几句后并未表达清晰,还大声哭了起来。两位女生段怀玉、张思宁立马安慰起童童:“你爸爸妈妈马上就要来了,不要着急。”还给他递上一根棒棒糖,这无疑是对孩子最贴心的抚慰。

  等待了约半小时,陪在童童身旁的6名学生仍旧没见孩子的父母出现,便带着童童来到附近的和馨园警务室。当杨胜利匆忙赶到警务站,发现孩子安全无恙后,悬着的心才放下。

  “当天他晚自习回来得很晚,我还以为是孩子贪玩,第二天老师在家长群将他们的善举公布时,我才知道他当了回‘雷小锋’。”袁浩鼎的父亲袁志勇告诉记者,孩子平时就细腻善良,这几位同学在遇到危急情况时能冷静分工,妥善处理,让人十分惊喜。

  “当时下晚自习的学生很多,这6名同学注意到了童童身处危险,还耐心陪伴,作为班主任,我感动于他们的善举。”2101班班主任廖时来说。

  事后,杨胜利专程到校送来锦旗,上面写着“追‘锋’少年,暖心护童”,表示对雷锋家乡6名初中生的善举由衷感谢。

  秉承“行义如方、用智如圆”校训的附中高新追“锋”少年们,正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是社会道德风尚的引领者,是中华文明的优秀传承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