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连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3年03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凤凰:推进学区化管理走深

  本报讯(通讯员 龙志先 侯毅 向奕梅)“要充分运用教师竞聘上岗推动学区内教师交流轮岗。”近日,凤凰县教体局成立调研组深入吉信学区、禾库学区调研学区化管理改革情况,要求学区挖掘潜力、盘活资源,创新管理机制,激发教师内生动力。

  调研采取走访、座谈、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进行,主要了解学区化管理机制下的学区运行情况。“以前事务性检查较多,且都需要准备资料,现在全部集中到学区,迎检工作缩减了90%以上,米良小学的老师有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学中去。”原米良小学校长唐世锋说,实施学区化管理改革一年来,禾库学区教育质量大幅提升,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绩效考核排名从全县落后位置排到了中上水平。学生大量回流,学生规模从2020年的2364人增加到了现在的2858人,让禾库易扶搬迁安置区的群众稳得住、融得入、可持续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2021年秋,凤凰县按照“一个乡镇一个学区一个法人”的办法,在吉信镇等8个镇范围内实施学区化管理改革,将火炉坪小学等15所小规模学校就近并入相应的大规模学校,原来8个镇内的23个法人学校变为8个法人单位。同时,将70个30人以下教学点整合到中心学校,全县公办中小学校数由原来的47所减少到32所,教学点由114个减少到44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