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那曾感动我的父爱

  新晃侗族自治县扶罗中学八年级194班 杨奕湘

  父亲是个普通人,但他是个好父亲。

  那个肥头大耳、四肢短粗的男人,圆溜溜的眼睛,扁塌的鼻头,还有那一身泛黄的工装,这些都写着他的不善言辞,自然他从未说过爱我的话,但他做的一桩桩事都诠释着他的羞涩。

  那年,我才八岁,个头不大,脾气倒不小。一个人站在树底下黑着脸,火辣辣的太阳刺痛着我的每一寸肌肤,但树荫怎么也盖不住我心中那团熊熊燃烧的烈火,因为我那不守信用的父亲忘记放假的日子,只留下我和那团烦躁的花花大棉被在校门口孤苦伶仃,内心的愤怒和委屈如金豆子劈里啪啦坠满了心钵。正在我心急如焚的时候,迎面走过一个气喘吁吁的的背影,这……这是父亲?

  “我忘记今天放假了,我们走吧!”憨厚的声音,让我更加确信他是父亲。我愣了愣,那张黝黑而熟悉的脸上挂满了笑容,灰白的水泥顺着发丝落在眉间、嘴角和布满补丁的衣服上,我开口道:“你去哪儿了?”“我在家里睡午觉。”父亲的脸上挤出一个尴尬的笑容。我心中晃过一丝歉意,他身上那斑驳的泥点已经告诉我答案。

  他一定不知道,他的谎言很笨拙吧!

  父亲擦拭了手中的灰尘,扛起被子,我默默地跟在身后思绪万千……旁边的同学发出嗤笑,“这是你父亲吗?”我斩钉截铁地回答道:“是的,他就是我挚爱的父亲!”一路上,我靠着父亲宽大的背,任凭疾风从身边掠过,不知不觉间滚烫的热泪浸湿了父亲的衣服,水泥溶于水,缓缓滑落……

  “父亲,我爱你!”

  父亲没有说话,只是淡淡地笑了,一路上我靠着父亲,父亲驾着疾风,我们一起回家了。

  我亲爱的父亲啊!那曾感动我的父爱啊!我会一直收藏在心中那深深浅浅的角落……

  指导老师:潘文华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