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连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7月06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桃江:以党建之力成就师德之美

  本报记者 王燕 通讯员 文正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近日,在桃江县石牛江镇中心学校党总支组织委员刘树生领誓下,年轻的新党员教师高举右手宣誓。这是一幅激动人心的画面,也是一段令人印象深刻的回忆。

  石牛江镇中心学校距县城十余公里,下辖一所初级中学和四所小学,现有在岗教师168名,是位置不佳、规模不大的农村中心学校。近年来,石牛江镇中心学校教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教育教学质量稳居全县前列,涌现了“唯一遗嘱是交党费”的胡国之、“益阳市优秀校长”文殿军、“拄铁拐上课”的肖村香等一大批享誉全省的优秀教师,老百姓对家门口教育的满意度逐年攀升。

  这些都得益于石牛江镇中心学校党总支重视党员教师的党性教育,不断引领全镇教师队伍全面优化,建成了一支“永远听党话、矢志不渝为教育”的教师队伍。

  石牛江镇中心学校党总支党建专干莫程介绍,全镇在职党员教师63人,人人积极响应党总支号召,坚持“上党员示范课”、坚持进敬老院服务老人……党员教师的组织观念强、服务意识佳。

  石牛江镇中心学校党总支重视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和教育帮扶作用,每一名党员教师都有自己的帮扶对象。党员教师的帮扶作用不仅体现在帮助新教师和“潜能教师”提高教育教学专业能力,还在于帮助青年教师追求政治进步。“近两年,中心学校有6名教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彰显了党组织的魅力和光荣”,石牛江镇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胡益兵向记者介绍,“特别是76岁的退休教师付兆葭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事在桃江县引发了广泛关注。”

  付兆葭1945年出生,2021年6月28日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为什么选择在古稀之年入党?付兆葭说了两点原因:“入党是我的毕生心愿。”1966年和1969年,他两次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但都未能如愿。退休后,他一直觉得自己有一个心愿未了,这才在2020年递交了第三次入党申请书。

  “第二个原因是,党员教师以实际行动感染了我。”付兆葭竖起大拇指说:“退休党员教师罗永远自掏腰包1万元,资助村委会成立鼓乐队;在职党员、党总支组织委员刘树生行政任务繁重,却在石牛江镇中学缺少语文教师的情况下挺身而出……石牛江镇中心学校的党员教师都是好样的!他们的先进事迹,鞭策、激励着我第三次递交入党申请书。”

  入党后,他时常对妻子说:“我76岁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不是为了出名,更不是为了图利,唯一的目的就是要告诉孩子们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