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6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沿溪完小:古诗文比赛强素养

  本报讯(通讯员 王辉庆 章思琪)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帮助学生感受古诗文的博大精深,体会古诗文丰富的人文内涵,营造浓厚的古诗文学习氛围,让学生在诵读、品评古诗文经典的过程中,接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全面提高学生的古诗文素养,根据浏阳市沿溪镇小学语文中心教研组的工作布置,沿溪完小语文组于日前组织了学生古诗文素养比赛活动。

  素养赛分三大板块,分别为低年级组的“写诗词”、中年级组的“画诗词”与高年级组的“忆诗词”。活动之后,学生纷纷表示,经过班级初赛与学校复赛,进一步接受了中华传统美德的熏陶,强化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感,今后将更加主动地阅读古诗文,丰富古诗文积累。同时,该活动也为校园营造出了浓郁的古诗文学习氛围。

  紫罗桥小学:

  创新形式防溺水

  本报讯(通讯员 廖武钦 龚雯)“水从鼻子里进去怪难受的”“我坚持了一会,就感觉胸闷气短,眼睛也打不开,还喝进了一口水,太不舒服了”…… 日前,在益阳市资阳区紫罗桥小学操场上,参加完水里憋气体验活动的同学打开了话匣子,观看的同学也议论纷纷:“如果不经过专门培训,三两下就会被水呛死。”

  当天,该校创新教育、宣传形式,常态开展“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主题活动,提醒学生牢记“九不、两会”,并让学生时刻牢记“珍爱生命,谨防溺水”。

  据学校校长蒋艳介绍,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希望学生亲身体验水下憋气的难度,以亲身经历达成警示教育的目的,进一步提高学生防溺水的自觉性以及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自救他救的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