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6月2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蔬”香满校园 劳育获真知

  本报讯(记者 王明辉 通讯员 邓向阳 元凡)“快来看啊,快来买!纯天然无污染、绿色新鲜有机蔬菜。”6月17日一早,岳阳市南湖新区湖滨学校门口,一群小学生带着亲自栽种的绿色蔬果,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早市活动。黄瓜、茄子、小葱、紫苏、木耳菜、空心菜、红苋菜……新鲜的时令蔬菜一字摆开,小“菜农”们以此展示这几个月以来的劳动成果。

  早市开始前,老师和学生就早早地来到了劳动基地,对即将新鲜开卖的蔬菜进行采摘。待同学们把蔬菜进行了分类整理后,校长指导称重,并记下各班的蔬菜种类和重量。

  校门口,学校美术老师精心设计的广告牌、门卫伯伯细心书写的蔬菜价目表、临时摊位桌早已备好,只待早市开启。

  等候多时的家长们早已按捺不住:“我要一把红苋菜”“给我称一点黄瓜”“这些紫苏我都要了”……不到半个小时,蔬果就被抢购一空,孩子们也有了数目不等的收入,心中满是收获的喜悦。

  据了解,近来,湖滨学校借助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有序开发了相关劳动教育课程。同学们每天给菜苗浇水、施肥、松土、捉虫、除草,经过精心呵护,劳动基地内蔬菜长势喜人。通过亲历开垦、播种、养护、收获等环节,孩子们在劳动中获得知识,体验了劳动带来的喜悦。在本次早市活动中同学们扮演了“小菜农”的角色,体会到了劳动带来的成就感和幸福感,同时也体验到了生活的艰辛与不易,从而更深刻地认识到劳动的价值和意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