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5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梦想,有你真好

  绥宁县长铺镇第一小学六(4)班  黄一峰

  梦想,就是漫漫长夜里的一盏明灯,让我有了明确的目标;梦想,亦是十字路口的一个路标,为我“指点迷津”。梦想,携我起航!

  在我还是个懵懂孩童时,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博览群书的大学者。幻想和梦想的区别,就在于梦想要去付诸行动。于是,每天清晨我会从床上爬起,让自己全身心地进入诗词,感受那“遮不住的青山隐隐,流不断的绿水悠悠”。我的生活,变得富有诗意。是的,诗意的生活很清瘦。如水,柔弱恬淡却犹见风骨。我想,是我的梦想,充实了我的精神世界,让我能够有质的改变吧。

  我也曾徘徊过,我亦曾迷茫过。要不要再坚持下去呢?尤其是在隆冬,被窝里是“温暖如春”,可被窝外呢?我的心里是多么地抗拒起床呀!谁不想再在被窝里躺一躺呢?梦想还很远呢……然而,当我很快就要妥协,感觉昏昏欲睡时,理智唤醒我:你怎么过一天,就怎么过一生,未来其实并不遥远!《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就说过:“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如果不坚持下来,梦想只会变成幻想,然后化为泡影,也就只能碌碌无为。于是,我把梦想转化成自己向上的动力,投入到忙碌的学习生活中。我想,也正是我的梦想,让我的意志变得坚强,让我有前进的动力!

  梦想,有你真好!正是梦想的力量,让我在求学之路上越战越勇。我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指导老师:唐玉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