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湘韵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5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名教育工作者的青春之悟
——写自2022年“五四”青年节前的感慨

  岳阳市教育体育局  吴晓荣

  站在鲜红的党旗下,听着隔墙传来的琅琅书声,看着校园里匆匆而过的学生背影,作为新时代党的教育工作者,我常常不胜感慨。美好的时代,为我们,也为我们的后代构建了一个无限可能的未来。

  回想一百多年前,一群有理想的青年在血与火的动荡不安中,为着千千万万中国人能够吃饱饭、穿暖衣、有书读,付出了无比艰辛的努力。他们拼尽一生,用无数的汗水和血水换来今天的美好,感谢他们,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永远值得我们铭记。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享受美好生活的我们,虽然不用再如先辈们那样挥汗洒血,但青春的我们须如他们那样,努力为着我们的明天,为着孩子们的明天开辟出一个新的时代。

  我的青春是与党的教育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十五载,从三尺讲台,到教育管理,我爱自已的职业、爱自己的学生、爱自己的岗位。

  教育从来没有大事,都是些诸如教好一道题、备好一堂课、批好一本作业、与学生谈好一次话之类的小事,谈不上崇高与伟大。但是,教育从来没有小事。因为教育的对象是德智初醒的青少年,教育的过程就是通过一件件小事,塑造青少年的灵魂,为党和祖国培养合格的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多年来,每当我收到曾经的学生发给我的节日祝福,我都由衷地感到快乐。不是因为他们记得,而是因为他们真的长大了,成了一个懂得感恩、懂得回馈社会的平凡而不平庸的人,而无数个这样的学生,他们将撑起党和祖国事业的明天。这就是宏大,这就是充满意义的快乐。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耕耘”这是我曾经的人生写照,我以此为荣。现在,虽不上讲台,但依然服务于教育。我将继续怀着对党的教育事业的忠诚与信仰,风雨前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