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5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坪湖幼儿园:播撒爱的种子

  本报讯(通讯员 龚曼妮)为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母爱、学会感恩, 5月7日,常德市武陵区丹洲乡坪湖幼儿园借助节日契机,开展了“妈妈,我爱你”母亲节特别活动。

  为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学会感谢母亲、感恩生活,点燃关爱的火花,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一起了解了“母亲节”的来历,并鼓励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母亲的尊敬和关爱。

  在孩子们的眼中,妈妈永远是最美丽的女子。孩子们用自己稚拙、淳朴的方式为妈妈送上了最美好的节日祝福。那稚嫩的小手、专注的眼神、一剪一贴一画都是爱的表达。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懂得了饮水思源,尊重、感激妈妈的付出,知道回报、关爱妈妈。同时,也在每一个孩子的心中播撒下爱的种子,并在未来的成长长河中逐渐生根、发芽。

  江永县第三小学:

  讲好民族团结故事

  本报讯(通讯员 欧石峥 欧阳媛)为加强学生们对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了解,从小树立维护民族团结、祖国统一的意识,增进各民族少年儿童间的团结与友谊,5月6日,江永县第三小学组织各班利用班会开展讲述身边民族团结小故事活动。

  用身边人、身边事讲好民族团结教育故事,传递民族教育好声音,宣传学校在民族团结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事例。各年级学生们积极参与,热情极高,他们稚嫩的声音,用情、用心、用爱表达着自己对为民族团结作出贡献的人们的敬佩之情。此举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民族团结的意义,激励了他们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增强光荣感和使命感。

  据悉,该校一贯重视民族团结教育,将每个民族的习俗、建筑、艺术、饮食、文学进行收集整理,汇总成一本《中华民族大家庭》校本读本,在每周“班会课”上带领学生学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