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课堂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5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生出招解决“日课牌”问题

  □ 张祖平

  每天早上,值日生都会把每日课表抄在黑板右侧,每个学科用一个字表示:语、数、英、科、社、体、美。

  写完这几个字,少说也要一分钟,有些粗心的学生还会抄错。个别矮小的学生踩着椅子写,存在安全隐患。

  学生写完直接拿起课本早读,不洗手,手上沾满粉笔灰;去洗手,一来一去又耗费不少时间。

  既然每周的课程表基本上是固定的,那就没必要每天都写。我想了一个办法:裁5块高100厘米、宽13厘米的硬纸板,请一个心灵手巧、写字秀气的女生在这些硬纸板上分别写周一到周五的日课表。写完,用大号透明胶带“塑封”,防止字迹褪色。

  每天,值日生只要将今天的那块课表挂到墙上就完成了,省时省力又卫生。从周一到周五,5块日课牌轮番上场,每次耗时不超过5秒。

  就算这么便捷了,一个女生却想出了更便捷的方法:只用3块硬纸板,第一块的正面写上周一的日课表,反面写上周二的日课表;第二块的正面写上周三的日课表,反面写上周四的日课表;第三块写上周五的日课表。

  我一听,大为称赞,学生们也连连叫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