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4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真假”自己

  宁乡市碧桂园学校融通高中  戴嘉琪

  三月的宁乡市碧桂园学校融通高中,一幅《“真假”自己》的行为艺术绘画引得众人驻足,这是一场关于青春期女生容貌焦虑的互动艺术。

  《“真假”自己》这幅作品之中包含着两幅画,画里的主角就是我自己,我将自己照片的原图和精修图做比较。可能是出于爱美的天性,我曾经也想过去割双眼皮,我无比羡慕那些有双眼皮和大眼睛的女生。每次拍完照,我会习惯修图——把眼睛一次又一次放大直到自己满意,会为了更“完美”的大眼睛特意去学怎么贴出自然的双眼皮,会用化妆去掩饰自己的小眼睛。但是,每次都有人跟我说,“你贴了双眼皮贴就不像你了,好像‘大众脸’,好像看到了一个被现代审美所禁锢的人,失去了你自己的特色了,失去了真实的自己。”诸如此类的话语,让我不禁思考什么是美?为什么大家会觉得自己不“美”?为什么大家会觉得自己追逐的是真正的“美”?

  我想通过这个作品让那些和我有同样疑惑的人知道,每个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大家都可以用修图软件来隐藏自己的缺陷,让自己变得好看,但这并不是否定自己和拒绝面对真实自己的借口。就像这幅画一样,看起来完美的照片被一点点撕下来之后,仔细观察,会发现,单调的颜色或许更让人着迷。

  不是有双眼皮和大眼睛才能称作美女,单眼皮和小眼睛也有它的美;不一定要去谋求白皙如奶油的皮肤,小麦色的健康与活力也迸发着生命的美;穿着自己喜爱的服装,无论什么风格,走在马路上也能够吸引来欣赏的目光。愿大家对美更包容一些,理解美的多元,因为完美永远不被定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