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4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争当“志愿红”

  本报讯(通讯员 钦大武)“现急需几名志愿者,到岗值班!”“我报名……”近日,安乡县教育局只要把疫情防控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往微信群一推送,报名者便结成“长龙”。

  3月以来,为守牢“防疫网”,该局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外防输入,严防死守”的精神,除抓实自身防控外,还全面动员所有教师和干部参与志愿者活动。

  在杭瑞高速安乡收费站和安乡县三岔河镇南安桥的健康服务点,教育“志愿红”每天积极协助其他部门工作人员对入安返安人员开展体温检测、车辆引导、“双码”查验、核酸采样等检查工作;在安乡潺陵农贸大市场,给有些来往人员发口罩,提醒其戴好口罩、不拥挤;在繁华的安乡香港步行街路口,志愿者挥着旗帜、播放“小喇叭”,劝导行人不扎堆、戴口罩,文明过马路……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教育线上的“志愿红”。

  据悉,在前段疫情防控工作中,该系统共有800多人次争先报名,200多人次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全力守牢“防疫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