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师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4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摘星妈妈”归来,树立青春榜样

  □ 唐伟

  4月16日上午,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预定区域成功着陆。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返回地球。出舱后,王亚平动情地对女儿说:“摘星星的妈妈回来了!”

  (4月18日 《广州日报》)

  母女相拥的那一刻令人动容,女航天员王亚平的另外一个身份——母亲。第二次上天、中国首位出舱的女航天员,王亚平创下了中国航天史上的多个“第一”的纪录,在中国走向天空“巡天追梦”的伟大征程中,王亚平以巾帼之躯,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中国航天事业的不懈奋斗的道路上,有她矫健奔跑的身影。

  王亚平的成功有多重因素,一是个人的努力与奋斗,使她始终保持着一路向前的飒爽英姿。从报考飞行学校成为飞行员,到通过层层选拔进入备选名单,从备份到主角,从一次上天到二次上天,不放弃、不泄气、不为困难所屈服,不为挑战所放弃,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在王亚平身上能看到中华儿女共同的优良品质:低调、务实、勤奋、坚强、执着……这些特质构成了成功的基本元素。二是国家的培养与教育。个人的能力再强,如果没有平台作为舞台,也就不会有成功的机会,如果没有家人的支持与关心,没有组织的教育与培养,王亚平也很难走到今天这一步。公平竞争的环境和良好的成长空间,让无数像王亚平这样的农家孩子逆袭。王亚平的成功,有助于形成尊重人才、培养人才、使用人才的社会氛围。

  “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王亚平“摘星”归来,树立“青春之我”榜样。王亚平用行动与实践,成为广大青少年学习的榜样,在全社会埋下了追梦逐梦圆梦的种子,激励着人们砥砺前行,不懈奋斗,一起向前共创美好未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