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课堂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2年02月1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柴彬彬:建设“双师”团队 锻造大国良师

  通讯员 杨朝刚

  先有大国良师,再有大国工匠。湖南民族职业学院视觉艺术学院副院长柴彬彬深入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多措并举打造学校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经过几年的改革和探索,化繁为简,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教师和学生实践能力水平明显提高,得到了合作企业的一致好评。

  柴彬彬组织该校室内艺术设计专业申报湖南省现代学徒制项目立项后,校企共建“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1个。按照“技能+实践”的课堂要求,遴选优质企业举办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聘请19位企业导师担任老师和学生的师傅,为教师制定跟岗学习和顶岗实习计划,引导教师在老师与师傅之间进行角色转换,从而实现课堂教学与企业实践交替进行,完成教师综合素质的递进式培养,促进教师能力的提升,为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取得副教授职称和高级平面广告设计师职业资格证后,柴彬彬又通过了湖南省高级工艺美术师职称评审和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证书。他将经验总结后进行推广,积极组织学校老师参评职称和职业资格证考试。2019年8月,学校4名老师取得人社部门颁发的服装制版师技能鉴定考评员证;2020年9月,5名骨干教师获得高级服装制版师职业资格证书(技师)。在他积极宣传和学校政策的支持下,2020年,学校有12名老师报名参评了工艺美术系列职称评审。截至2021年,学校有5名老师获得了高级工艺美术师职称资格证书,6名老师获得了工艺美术师职称资格证书,进一步地提高了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的比例。

  “我们企业亟需一批有知识、懂技术、能管理的高技能人才,希望湖南民院能够给予人才支持。”“湖南民院培养的人才,好用、实用!”目前,湖南民族职业学院视觉艺术学院与多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培育了一大批岗位成才的优秀毕业生。

  据了解,湖南民院视觉艺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将人才资源优势转化为特色产业和区域经济优势,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