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雨

  长沙市芙蓉区育英学校四年级1801班   毛雅岚

  雨,要来了! 我在窗前观雨。

  乌云霸占了天空,太阳逃走了!黑暗像一个贪婪的魔鬼,正疯狂地吞噬着大地。

  突然,一道闪电掠过,把天空和大地都照亮了。紧接着,一声巨响,轰隆隆,雷声如同龙王在怒号。风紧跟着追来了,敲着鼓点似地翻过眼前的山头扑向窗前。风在窗前盘旋,震动得空气像猛兽在狂叫。

  我在房间里,有点害怕,担心风会把窗子吹开,雷声会把房子炸开,出了一身大汗,喘不过气来。鱼缸里的鱼儿也不时游到水面上吐个泡儿,它肯定也是吓到了。

  一阵电闪雷鸣之后,细雨随风洒下来了,淅淅沥沥的。渐渐地雨大起来了!雨点像断了线的珍珠滴落下来,滴答滴答,滴滴答答,滴滴滴答答答,越来越快,越来越快!不一会儿,地上就全湿了。雨越下越大,瞬间就成了豆大的雨珠子从天下砸了下来。有的砸在屋顶上,雨珠四处溅开;有的砸在地面上,溅起一朵朵小水花;有的砸在水塘里,那小圆晕便一圈一圈地逃走了;有的砸在小草上,把小草都砸弯了腰……

  哟,地上都涌动成了一条“小河”。看,有几个顽皮的小朋友们在“小河”里快乐地踩着,跳着。在他们的脚下,雨水一束束地喷出来。我也想跟着去玩雨,和雨一起狂欢一次。

  在我决定要出门的时候,雨渐渐停了,太阳出来了。地上每个小水洼都抱着一个小太阳。

  指导老师:陈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