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科普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市买食物有“安全顺序”

  按顺序选取食材 在超市购物的时候,不要管超市的货架顺序是什么样的,先按以下顺序买东西:最先购买的,是长货架期又不怕压的产品,如米面粮油、罐头、不用冷藏的包装食品;其二购买的,是短货架期但可以在室温下放至少一两天的产品,如蔬菜水果等;其三购买的,是冷冻食品,如速冻饺子、冻肉等;最后购买的,是冷藏食品,如巴氏奶、冷鲜肉、生鱼片等。拿完这些食物之后,不要再四处游逛,要马上去结账。

  分类摆放在购物车中 首先,把需要冷冻和冷藏的食物放在一起,以降低温度上升的速度。但是不要把新鲜蔬菜和冷冻食品放在一起,因为蔬菜接触零下十几度的东西,有可能会出现冻伤;其次,把不同类型的冷冻和冷藏食物各自包严,既不要接触蔬果,也不要互相接触,避免微生物的“交叉污染”;最后,在用购物袋盛装食品时,可以考虑自带或购买一两个冷藏袋,也可以是冰袋,把购买的冷冻、冷藏食品放进去。

  范志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