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双凤乡中心小学:弘扬传统文化

  本报讯(通讯员 刘小伟)为进一步传承非遗文化,让民间艺术走进课堂,12月16日下午,邵东市双凤乡中心小学孩子们迎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阅读剪纸体验课。

  上课伊始,任课教师刘珊给孩子们简要介绍了剪纸传统文化,然后教学剪纸中常用到的单剪、对折剪、三角剪、四角剪等剪法,并通过多媒体图片让孩子们欣赏了一些中国风剪纸作品。

  在刘珊的指导、鼓励和肯定下,孩子们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红色彩纸,按照老师教的步骤和方法,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不久,剪好的作品便堆满了整个桌子。

  此次剪纸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校园艺术文化生活,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的艺术修养。通过剪纸,孩子们感受到了剪纸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激发了学生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