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乐游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11月2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最美农村路

  

  “网络畅、品质高、路域美、服务优”,日前,省交通运输厅在全行业开展的2021年度十大“最美”评选结果出炉。其中,怀化洪江市边山至托口大坝公路在列。

  怀化洪江市托口镇边山—杉木桥—托口电站大坝公路,全长11.045公里,是连通托口镇、沅河镇对外连接国道的唯一道路,经改造后的边托公路,路容路貌焕然一新,安防设施完善,沿途风景优美。

  自驾边托公路,你将途经素有“西洞庭”之称的清江湖,当地人称之为“西海”,湖水终年清澈,湖波荡漾,十分秀美。相传,此地为侗族首领杨再思出生地和侗族水神杨漱古战场。

  清江湖景区拥有王家坳旅游服务区、清江湖水上游乐区、群红农庄景区、三里海上侗寨景区四个功能区。

  其中,群红农庄三面环水,被誉为“怀化马尔代夫”,自驾疲惫之余,留宿此地,面朝清江湖,看青山蔼蔼,绿水悠悠。13座异域风情的海景民宿任君挑选,在怀化亦可拥有海边度假般的悠闲惬意。

  享受初冬日光浴、漫步“海景”步道、体验快艇的激情与速度,此时,诗与远方同在。面向眼前辽阔的清江湖,微风徐徐,不禁让人想到海子的“春暖花开,面朝大海”。

  登上三里海上侗寨,抵至寨门,香甜甘醇的拦门酒下肚,开启三里村千年故事的聆听。踏上石板路,穿过北侗画廊,行至平街的观景台,可观清江湖全景,可听遥远而神秘的传说。

  闲来之余,从三里侗寨前往清江湖的十里河滩。在此处,露营、烧烤,湖畔嬉戏,放飞身心,夜深可与星空为伴,清晨可听鸟叫虫鸣,微风拂面别有一番滋味。

  (舒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