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乐游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赏桂地图

  气象专家介绍,随着气温转凉,在接下来的几周里,长沙的桂花或将全面盛放。“迟到”的桂花终于飘香,赏桂地图已为你整理好了。

  烈士公园 在长沙的公园景区中,属烈士公园种植的桂花树最多,数量达两三千株,品种包括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等,树龄很多都已超40年。这些桂花树主要分布在公园南门入口附近的桂花林中,烈士纪念塔、纪念亭廊、湖心广场、红军渡等处也有。

  岳麓山 山上有近1000株桂花树,相对集中的桂花树群在管理处、爱晚亭、长廊和云麓宫等处。主要品种是丹桂和金桂,蔡锷墓那儿还有100多岁的桂花树。

  省森林植物园 早在1992年,省森林植物园就成片栽种了桂花树,可谓是专业的赏桂之地。园内的桂花园坐落在樱花湖畔的东边,占地40余亩。品种包括银桂、金桂、丹桂和四季桂等15个品种,以丹桂居多。

  桂花公园 现有桂花树300余株,在公园西门、南门及园内一片一片的,品种包括丹桂、月桂、金桂、银桂。

  望月公园 公园南门与西门相连的主干道被称为“桂花大道”,沿路全是桂花树。园内其他地方也零散地分布着桂树。

  湖南农业大学 学校的丹桂路有“桂花大道”之称,长达200米,有金桂、丹桂等。

  南郊公园 公园的桂花树品种较齐全,入口左侧的步行区有一百多棵桂花树。

  王陵公园 公园行道上种的都是桂花树,丹桂、金桂、银桂都有,观赏性好。                       莫楚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