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乐游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去红石林约会秋色

  石林红——

  “泼洒朱砂绘石林,湘西山色爱秋深。”

  红色让秋日的红石林,充满无限的热辣与激情。

  初秋时分,暑气未全然消除,石林依旧被阳光炙烤得一片火红,热烈、张扬、高调、狂热.....迸发出强烈的色彩冲击力。

  丰收黄——

  “赢穗压弯三尺杆,黄芒布满埂棋间。”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红石林的秋天是金黄色的,田间地头的大片稻田逐步成熟,满眼望去,都是丰收的颜色。

  丰收是红石林最有温度的词语,是祖祖辈辈的千年殷切期盼。稻谷、猕猴桃、苞谷、枞菌……都会在秋天展现丰腴的姿态,此时走进红石林,你总能尝到一口丰收的味道。

  天空蓝——

  “空中焰若烧蓝天,万里滑静无纤烟。”

  从群山里吹来的秋风,像是一张透明的网,兜住了夏日的闷热黏腻,只见阳光、白云、蓝天,从网格里掉落下来,秋高气爽,就由此而来。

  秋日红石林,映入眼帘的即是晴空蓝天,恰如生命的伊始,往复的希望,使人感到平静。

  天水碧——

  “绿水一潭澄静性,青山万叠裹闲身。”

  秋天的天池如一颗多彩翡翠镶嵌在石林之间。

  一池碧水,两岸彤红,秋日缤纷倒映湖中,犹如流淌的彩虹,泛着七彩波光,如诗如画,令人陶醉。

  掉入绿意调色盘的,还有十里酉水,此时这里如同一幅被绿意浸染的山水画卷,陷入一片清新碧翠的润泽之中。

  秋雾白——

  “秋雾沉山白,寒流拍岸清。”

  秋雾轻轻飘来,缓缓地扯起纱一样的幔,遮天蔽日。一切笼罩在淡淡的薄雾里,朦胧、缥缈,树叶很安静地飘落。

  秋日的天池,宛若走进瑶池仙境,树木朦胧了,石林模糊了,远处的山,消失了,一切变得神秘,天池之上也蒙上了淡淡轻烟似的薄雾。

  据红网

  “四时俱可喜,最好新秋时。”秋意渐浓,蝉鸣渐微,秋的色彩慢慢将红石林填满。秋韵,从山山水水的空隙中蒸发出来。

  红色的石林,黄色的稻谷,蓝色的天空,碧绿的天池……随着时间的移动,各种颜色即将在石林里绽放开来,斑斓,缤纷,描绘出秋日画卷。

  秋季是旅行的好时节,每一处景色都像是色彩大师任性挥霍的色彩,缤纷绚丽拨动着人们的心弦。

  秋天到底是什么颜色?让我们一同踏上寻找秋天的色彩旅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