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纵横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居教育福地 育未来英才
——龙山县第六小学特色育人小记

  校园风景。

  校园集体舞《你笑起来真好看》。

  集体舞展演。

  通讯员 魏芳涛 张光文

  龙山县第六小学成立于2019年11月18日,坐落在县城西北角,校内绿树婆娑、环境雅致、文化氛围浓厚。学校占地总面积34566平方米,现有教学班级70个,学生3746人,教职工189人,其中高级教师9人,一级教师79人,许多教师被评为州、县级骨干教师和优秀班主任。

  弘德敦行 健康启智促发展

  先进的教育理念、雄厚的师资力量、务实的工作态度,必将为学校的发展注入蓬勃的生机。近一年来,在龙山县委、县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县教体局的大力支持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热情帮助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团结协作下,龙山六小与时俱进、继往开来,学校领导班子团结一致带领全体教师始终秉承“弘德敦行、健康启智”的校训;坚持“忠、信、勤、勇”的校风;践行“和美悦纳、善教启慧”的教风;稳抓“善学求新、自主自律”的学风,办学目标鲜明,坚持德育为先,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以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最高宗旨,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也得到了社会、家长、学生们的一致好评。

  立德树人 与时俱进谱新篇

  “把德育工作摆在首要位置”是学校校长张光文始终秉承的教学理念,学校重视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认真落实学校德育工作制度,使德育工作逐步达到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面育人。

  2020年6月,学校在共青团龙山县委“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主体征文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奖”;2020年11月,在学校成立一周年之际,全体师生精心筹备了校园集体舞《你笑起来真好看》展演活动,全面展现了六小师生奋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展演视频在网络社交平台上一时成为热搜话题;2020年12月,在县教体局组织的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参赛教师和学生多人的作品荣获县级一、二等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2020年12月,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的“最美孝心少年”颁奖晚会上,学校参演的节目《春牛吉祥》喜获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荣获“优秀组织奖”;2020年11月,在全州“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学校精心组织,全体师生热情参与,喜获州级“优秀组织单位”;2020年12月,学校喜获“全州文明校园”先进单位荣誉,短短的一年时间,全校师生齐心协力拿下这一荣誉,实属不易;2020年12月,学校在安全方面工作开展扎实有序,近一年无任何安全事故发生,得到州教体局高度认可,被评为州级“安全校园管理先进集体”。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