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湘韵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半亩花田一个梦

  湘潭市雨湖区鹤岭镇中心校 刘志宇

  “刘校长,这是我们学农基地产的豆角、辣椒,请您尝尝鲜!”前不久,南谷中学校长吴思琦提了一塑料袋蔬菜送到我办公室。

  “这么快就有收获了?真好!”我从他手中接过了还带着晶莹剔透露珠的新鲜蔬菜,十分愉快地和他一起分享了劳动的喜悦。

  今年第一缕春风吹来的季节,吴校长推开了我办公室的门,说学校有一大片长满杂草的空坪隙地,他准备开垦出来,作为学生的学农基地,问我可不可以。我二话没说表示支持,临出门时,我意味深长地叮嘱了他一句:中考在即,别忘了抓教学质量的提升呀!

  “谢谢您的提醒,争取抓好教学质量的同时,办出学校的特色!”吴校长回头一笑,掷地有声。

  不久,我的手机上就陆陆续续传来了一些图片:有他和老师们大汗淋漓在空坪隙地上挥锄培土的身影;有一群群学生在菜地里施肥浇水,除草捉虫,架杆引绳,忙碌不已的热闹场面;也有菜畦里泛出新绿,竹子搭起的棚架上爬满绿蔓的情景。

  “我们几个老师忙不过来,我将这些菜地分到了班级,分班级进行管理,学校开展了评比活动,师生们兴致很高!”去学校检查工作,吴校长特意带我参观了他们的那“半亩花田”,还指着成规成矩的一垄垄菜地,笑着告诉我他的规划。

  深夜,看完微信,我欣慰地合上了手机,思绪翻飞,“春赏桃李芳菲,夏观蔬果苍翠,秋采硕果累累,冬吟白雪纷飞”。人人参与劳动,个个得到发展,吴校长带领着他的师生们将这“半亩花田”当作自己的舞台,用“美”的行动耕作于“美”的地方,可以想见,未来的日子,他们将共度一段段难忘的耕读时光,放飞一个个或平凡或伟大的梦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