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军 训

  长沙市南雅中学2106班  肖晋萱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嘹亮的歌声在耳畔飘荡,我仿佛又回到了军训的那段时光。五天全封闭式军训有苦,有泪,有汗水,收获的却是欢笑。

  “稍息!立正!”天空万里无云,骄阳似火,教官的施令铿锵有力振奋人心,他炯炯有神的眼睛透过黑色镜框闪烁着坚毅的目光。火辣辣的阳光炙烤着我们,豆大的汗珠从脸颊顺着下巴滚落,湿了一地。这时,有个胖墩墩的男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擦了一下汗,只听到教官厉声喝道:“擦汗要喊报告!现在开始练习齐步走,一排一排来。”

  “走路有什么难?一岁就会。”我暗自思忖。

  “齐步走!”教官一声令下,大家迈开了步子。“对齐!对齐!”教官的声音坚定有力。一遍、两遍、三遍……看似简单的走路,可就是走不整齐。

  “报告!”“报告!”报告声此起彼伏。教官咬咬牙:“好,休息一分钟!”听到教官嘶哑的声音,看着教官汗流浃背,大家心里都很内疚。“要不先练下一个内容?”有同学提议。教官坚定地摇了摇头,那炽热、不服输的眼神打动了我们。大家心中坚定了目标:再苦再累都要坚持下去!“集合!”教官声如洪钟。瞬间,大家排好队,只听见整齐的脚步声和响彻云霄的口号声。大家团结一心,专心致志,积极配合。终于,我们走路整齐划一了!

  “大家拿好水杯,排队去食堂干饭。”教官的声音欢快响亮,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训练完一天,大家还要排队洗澡,并且要将被汗水浸泡过的衣服洗干净,真是要多辛苦有多辛苦。以前,我总是要在床上翻来覆去半小时才入眠,但今天头一挨到枕头,我就进入梦乡了。 

  军训结束,我们以优异的汇报成果获得了班级的第一张奖状,回报了军训期间朝夕陪伴我们的老师和教官。我们再也不是温室里的花朵,而是翱翔在天空中的雄鹰!

  指导老师:张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