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袁春梅: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通讯员 朱雪玉

  在一所偏远的县城小学,有这样一位默默奉献的女教师,她说:“我要把微笑绽放给孩子,鼓励传达给孩子,关爱赠送给孩子,让每个孩子都尽享教育的爱。”这是她对自己、对孩子、对教育矢志不渝的承诺。

  她是绥宁县长铺镇第三小学政教副主任袁春梅,2005年参加工作至今,已扎根家乡教育事业16年。

  在平时的教育教学中,袁春梅关注着每个孩子的成长,尤其是留守儿童。在她的电脑里,有一个特殊的文件夹,这个文件夹被她认真地存在一个显眼位置。袁老师告诉笔者,这是一个关于留守儿童情况的文件夹,正因为有了它,自己的工作才能得心应手。为了让这群孩子拥有健康的心理,树立良好的思想道德情操,袁老师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让家庭、学校、社会齐抓共管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用平日点滴的爱,聚沙成塔,撑起孩子们晴朗的天空。

  特别是班上的唐玲同学,父母离异,父亲常年不在家,家中爷爷奶奶体弱多病。面对这一情况,袁春梅主动给小玲在课后“开小灶”,进行单独辅导,并关心她的生活,嘘寒问暖。后来,小玲的成绩上来了,性格也从沉默寡言变得活泼开朗。

  课堂上,袁老师会用英语与同学们交谈,课堂气氛活跃,激发了孩子们对英语的兴趣。此外,她还将生活中的知识和道理贯穿教学始终,让孩子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明白人生的道理。

  袁春梅在2009年被评为“绥宁县师德师风先进个人”;2015-2016年被评为长铺三小“先进工作者”;2021年在绥宁县第一届中小学校园广播大赛中,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教师事业平凡且伟大,她说,“我愿将自己当成那片土壤、那条小溪,用心忠诚于教育事业,用情春风化雨,用爱润物无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