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武陵小学:开蒙启智知礼

  本报讯(通讯员 吴念熹)9月9日上午,常德市鼎城区武陵小学迎来了一批活泼可爱的一年级新生,并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入学礼。

  五、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牵着一年级小朋友们的手穿过“启智门”,宣布小朋友们告别了幼儿园生活,从此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小学生。一年级小朋友效仿古人对老师行三鞠躬的拜师礼,施志行道,以谢师恩。全体领导与教师为学生额头点上红痣,点朱砂,开天眼,祝福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志存高远、勤奋努力。副校长唐立平开笔破蒙,以“人”字开笔,希冀小朋友们勤学知礼,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五、六年级的哥哥姐姐还为学弟学妹们送上亲手制作的祝福卡片,送出学长学姐最真挚的祝福。

  不学礼,无以立,为学之初,礼仪之始。学校校长金美容对小朋友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与祝福,希望小朋友们不负韶光,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