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科技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乡:智慧赋能 智创未来

  本报讯(通讯员 周乾坤)4月7日,来自安乡县128名青少年参与了第一届安乡县青少年机器人大赛。本次大赛在安乡县金海学校举办。

  

  此次大赛以“智慧赋能 智创未来”为主题,共设有机器人工程挑战、机器人A挑战、拼搭编程创意赛和碰撞游戏等四个项目,通过现场搭建与调试、正式竞赛、综合评定等环节来确定最终获奖队伍及个人。比赛前,选手们或两人一组,或三人一队,正有条不紊地调试机器、修改程序,为正式比赛做着最后的准备。幼儿组的小选手们则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地拼搭着手中的积木,时不时露出童真的笑容。“能够参加这样的比赛,感到很骄傲,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开拓了眼界。”昌颐小学六年级学生庞晨、庞曦是第三次参加机器人大赛。

  

  据悉,自2018年开始,安乡县人工智能教育在县委县政府及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已建设五个示范点。近年来,该县人工智能教育初显成效,先后有129人次获得国际、国家、省、市级奖项,各级各类比赛冠、亚、季军22个。

  

  本届安乡县青少年机器人大赛由县教育局主办、安乡县金海学校承办,是对安乡县青少年科技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对增强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的有效举措,将加快推进全县青少年机器人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